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7-01 15:30
商業司

《經濟部米食盒餐》名單揭曉 2022米食盒餐節7月1日至3日在華山文創園區揭幕

點閱數1480
2022年經濟部米食盒餐節入選名單於7月1日揭曉
萬眾期待的「經濟部米食盒餐徵選」的入選名單於「2022經濟部米食盒餐節」揭曉!現場除了頒獎活動、廚師現身說菜、還有米食的有獎問答、網紅體驗推廣等精彩節目,以及限量盒餐販售等一系列豐富活動,在華山文創園區中一館熱鬧登場。

經濟部於7月1日至7月3日在華山文創園區中一館辦理「2022經濟部米食盒餐節」頒獎活動,本次盒餐徵選活動以「米食」為主軸,受到餐飲業者及各界的重視,共有302家業者報名,722品項踴躍投件,最終選出精選20項以及優選79項盒餐,從報名品項中看到許多業者提出多元豐富且創新的盒餐料理,包含臺式風味、異國料理、原民特色等,讓民眾可以認識更多健康、美味有質感的米食盒餐。

活動現場邀集來自全臺20家本次入選的優質盒餐業者展售,每家的盒餐創新十足,如知名的悟饕池上飯包,特選淡雅香氣的高雄147號米,利用五彩繽紛的蔬菜達到視覺的饗宴;結合公益、健康的忠孝庇護工場,採用天然有機的臺灣糙米,並搭配臺灣當地食材無添加料理而成健康盒餐;嘉義的隱藏版美食新明津創意美食餐廳,嚴選營養黏性佳的臺梗16號米,搭配自家栽種的苦茶油,結合土雞腿肉和老薑母片慢工細細烹煮香醇濃郁三合一拌飯好滋味;臺中質感文創早午餐一物立方,使用晶瑩飽滿的臺南16號越光米及紅藜麥,搭配傳統客家梅干扣肉調味,富營養價值又能開胃!在活動現場就能一次品鑑全臺最優質、厲害的盒餐,一同來品嚐盒餐上迷你饗宴。

經濟部籌辦「2022米食盒餐節」系列活動,將從7月到11月展開全國北、中、南的巡迴行銷。經濟部商業司表示,疫情改變了民眾餐飲消費模式,藉由徵選活動鼓勵業者開發健康美味盒餐,滿足消費者外帶外送需求,而「米食盒餐」的創意及成果,也把「臺灣米」行銷給國內消費者及海外旅客,讓臺灣美食走向全世界,也讓大家可以經由臺灣米食盒餐看見臺灣優質的飲食文化。想知道更多優質盒餐,也可以直接點選查看「米食盒餐地圖」地圖瀏覽(網址https://bit.ly/3uy5XJR),依照地圖吃遍臺灣米食盒餐的好滋味。

經濟部商業司發言人:劉副司長雅娟
電話:02-2321-2200分機8323
電子郵件信箱:ycli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曾科長芷筠
電話:02-2321-2200分機8768
電子郵件信箱:cytseng@moea.gov.tw
相關檔案
《2022經濟部米食盒餐》名單
開啟《2022經濟部米食盒餐》名單.pdf檔 643.31KB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