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7-04 11:40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啟動111年工安週系列活動─結合智能科技 掌控職場風險

點閱數395
台灣中油啟動111年工安週系列活動─結合智能科技 掌控職場風險
    台灣中油公司今(111)年工安週結合安全衛生觀摩研討會,於今(4)日上午在探採研究所舉辦開幕式,宣示工安週系列活動起跑,這場研討會以「智能科技、掌控風險」為主題,結合產官學界約200人共同參與,除了邀請國內職業安全衛生領域的學者專家進行專題演講及論文發表外,亦安排各種工安衛生器材與海報論文展示,期待透過研討及交流提升國內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的水準及量能。

    台灣中油為落實推動各項工安工作,自102年起每年持續辦理工安週活動,今日啟動開幕式及舉辦研討會之後,所屬各事業部也依其業務特性訂定工安週計畫,於7月11日至8月19日接棒辦理工安週活動。

    今年工安週開幕式結合安全衛生觀摩研討會方式擴大辦理,由董事長李順欽主持,邀請主管機關、業界及專家學者共同參與;首場由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署長鄒子廉專題演講「數位科技發展之勞動保護挑戰」,台灣中油方振仁總經理擔任引言人,接下來由南京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宗寶主講「AI應用於工安管理」及安全衛生技術中心董事長于樹偉主講「數位時代的製程安全管理」,其餘研討主題包括智能科技、製程安全管理、安全技術、事故案例、職業衛生及防災應變等;活動會場亦展示各類工安衛生器材與海報論文。

    台灣中油肩負全國能源與石化原料生產與供應的重任,除了透過平日工安訓練及演練精進工安技能外,並逐步導入智能科技強化工安管理,期能確保廠區安全及降低非計畫性停爐之發生,重建國人對煉油與石化產業的信心與好感,並邁向永續經營之目標。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張瑞宗發言人
聯絡電話:02-87258125、0912-265-901
Email:009733@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