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8-25 18:30
人事處

配合數發部成立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將由連錦漳轉任

點閱數7988
配合數位發展部將於27日(本周六)掛牌,經濟部也有包括工業局呂正華局長等多位同仁轉任數發部數位產業署,持續為數位產業發展努力,除了祝福相關同仁持續為產業打拚外,經濟部亦有相應人事調整,王美花部長也期許新任首長及同仁馬上上工、即刻上手;作為經濟部大家庭的成員,發揮團隊精神,全力為台灣經濟開創新局。

新任工業局局長將由標準檢驗局局長連錦漳接任。經濟部表示,連錦漳局長是工業局老兵回鍋,從工業局基層技士做起,並且分別於局內民化組、永發組、政策組等不同面向歷練,並曾擔任工業局主任秘書及副局長,對工業局業務高度熟悉。同時也曾經擔任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參事兼副執行秘書,對於跨部會協調、科技帶動產業發展等工作都相當熟稔。王部長期許連局長扛下工業局重責後,帶領工業局團隊,繼續扮演產業界最佳夥伴,與台灣產業共同面對競爭、掌握商機,持續保持領先。

至於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轉任數發部數位產業署副署長後,其遺缺則由經濟部參事吳佳穎陞任。新任吳佳穎副處長是臺灣大學生化科學研究所碩士,同樣從經濟部基層做起,歷任智慧財產局專利審查官、科長、副組長、組長及經濟部參事等職務,長期耕耘於生技產業、智財保護等領域。吳副處長於經濟部擔任參事時,負責跨局處政策協調,尤其專注於協助產業發展、技術研發等面向。王部長期待吳副處長未來以其專業協助產業,尤其加大力道輔導並鼓勵中小企業創新發展,成為台灣經濟發展的另一支柱。

至於標準檢驗局局長連錦漳轉任工業局長後,標準局局長將由現任副局長謝翰璋代理,謝翰璋是臺灣大學電信工程學系博士,歷任標準局技正、科長、簡任技正、副組長、組長、主任秘書、副局長等職務,對標準局業務非常熟悉。王部長期許在謝副局長代理下,標準局的業務穩定發展,同時也持續兼顧新興的綠電市場等業務。


發言人:經濟部人事處陳慧珍副處長
聯絡電話:02-2321-9176、0933-385-606
電子郵件信箱:sunshine@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人事處薛菁月科長
聯絡電話:02-2394-7154、0952-387-207
電子郵件信箱:cyhsueh@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