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1-14 20:20
水利署

把握每一次增雨機會,水利署接力於中南部進行人工增雨

點閱數225
把握每一次增雨機會,水利署接力於中南部進行人工增雨-曾文水庫
根據天氣預報本(14)日中午過後將有鋒面影響臺灣,為了把握任何可能增雨的時機,經濟部水利署先於中午12時曾文水庫、甲仙堰進行地面人工增雨作業,待鋒面晚間接近中北部,於晚間20時在永和山、明德、鯉魚潭水庫進行地面人工增雨作業,盼能為集水區爭取更多的雨量,讓水庫多留一點水資源。

 

水利署說明,目前除嘉義縣處於水情提醒,臺南市為減壓供水階段,全臺各地水情正常,為積極防旱,相關供水單位日日嚴密監控水庫蓄水、供水狀況進行調控,並持續關注天氣情況,只要條件合適即啟動人工增雨作業,同時也請工業、農業用水單位自主節水,也呼籲民眾珍惜有限水資源,共同攜手節水過好年。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00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水利防災中心 主任 林益生
e-mail :A680010@ 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123  行動電話:093113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