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1-18 14:11
台灣電力公司

穩定供電過好年 台電年假4千人出勤 守護春節供電無虞

點閱數267
由於春節期間發用電減少,也將運用這段期間進行機組檢修維護,從總處、電廠、地區營業單位,到各地服務所,確保春節電力供應穩定無虞。
春節年假即將到來,為了讓連假電力供應無虞,台電已完成盤點電力系統各項運轉條件,從電源供應、電網運轉、電力調度,到停電事故緊急應變等,都做好充足準備,並已備妥充足運維人力,年假期間每日約有4,188名台電同仁堅守崗位,確保春節供電,守護萬家燈火。

台電指出,今年春節假期長達10天,備轉容量率皆可維持在10%以上,供電充裕無虞。春節期間國人放假休憩,工廠、商業用電減少,整體用電需求較平日少,期間預估用電負載在離峰時甚至僅有約1,750萬瓩。此外,秋冬再生能源發電效果佳,風力與太陽光電加起來約有5、600萬瓩,年假期間若「風和日麗」,風光滲透率可望達3成以上。

台電表示,由於春節期間發用電減少,也將運用這段期間進行機組檢修維護,並為維持穩定供電的任務,從總處、電廠、地區營業單位,到各地服務所,都安排人員待命。這些台電員工犧牲年假與家人團聚的時間,就是為了確保春節電力供應穩定無虞,讓用戶可以安心團圓共度新年佳節。

台電提醒,年假期間如遇停電事故,民眾可撥打1911客戶服務專線,即可查詢或通報停電資訊,台電會派員進行檢修,儘速恢復供電。

台電也提醒,民眾大掃除時可藉機檢查電器電源線及插頭的使用狀況,電線要避免重物或桌邊、桌腳壓到,電源線插頭與家具應保持一點距離,及檢查電器的插頭(座)是否有生繡、焦黑、灰塵堆積並用乾布清潔,以避免積汙導電,出遠門時也可將不使用的電器關閉,不僅可減少待機電力節省電費,也可避免釀成老舊電器意外。

發言人:吳進忠專業總工程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10-192-766
Email:u850899@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電力調度處周芳正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6600/0952-810-417
Email:u027007@taipower.com.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