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2-07 10:00
台灣自來水公司

台水團隊漏夜搶修 新北市金山高地區恢復供水

點閱數226
台水團隊漏夜搶修  新北市金山高地區恢復供水-緊急管線工程徹夜施工

112年2月5日晚間新北市金山區台2甲線陽金公路指標4.5公里處發生大規模土石坍崩,台水公司林莊淨水場遭土石淹沒,相關設備嚴重受損,產生每日約5,500噸之供水缺口。台水公司第一時間立即將受影響的供水轄區切換由中幅淨水場支援,並陸續調派6部水車及設置10處臨時供水站因應。另針對受影響較大之新北市金山區六股里等高地區(約有268戶)部分,亦隨即展開相關緊急供水工程。

陽金公路昨晚(2月6日)搶通後,台水施工團隊徹夜全力趕辦下,相關緊急之管線及臨時加藥設備等供水工程,終於在今日(2月7日)清晨5時完成,六股里等高地區今早已全面恢復供水。

台水公司感謝賴品妤委員的到場關心、新北市府團隊及公路總局的全力協助,也感謝工作團隊的辛勞與付出,更感謝當地住戶這段期間的包容與體諒。後續林莊淨水場是否原地重建或另覓新址增設,台水公司會再審慎評估檢討,確保日後供水系統更趨穩定。

因應目前林莊淨水場毀損採緊急措施恢復供水,新北市金山地區水壓需配合進行相關調整,民眾如有用水疑問,請撥打台水公司24小時免費客服專線1910或第一區管理處萬里金山營運所02-24922415洽詢,將竭誠為您服務。

經濟部 台灣自來水公司    
發言人:王副總經理明孝
聯絡電話:04-22244191分機203,行動電話:0912-116863
電子郵件信箱:shiao1216@mail.water.gov.tw
聯絡人:供水處 楊處長人仰
聯絡電話:04-22244191分機350,行動電話:0975-852016
電子郵件信箱:ryyang@mail.water.gov.tw

相關圖片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