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3-31 16:15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與Ormat-International Inc.簽署地熱開發合作備忘錄 共同推動地熱能源開發,邁向2050淨零排放目標

點閱數208
台灣中油與Ormat-International Inc.簽署地熱開發合作備忘錄 共同推動地熱能源開發,邁向2050淨零排放目標
    台灣中油公司為積極推動綠能與負碳技術研發暨產業發展,執行政府能源轉型政策,3月27日與Ormat-International Inc.(以下簡稱Ormat公司 )簽署地熱開發合作備忘錄,雙方未來將在台灣地熱開發上進行合作,朝我國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邁進。

    Ormat公司居全球領先地位之地熱公司,營運的地熱電廠位於美國、瓜地馬拉及印尼等地,地熱電廠總建置量約1GW,地熱業務涵蓋探勘、電廠設計、設備製造安裝及電廠營運。

   台灣中油身為國營企業,肩負維護國家能源安全及穩定油氣供應的責任,近年來也戮力執行國家能源轉型政策,為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亦積極推動地熱開發及碳封存等業務,加上擁有數十年之台灣地質探勘及鑽井經驗,與Ormat公司在地熱開發專業有良好互補,兩家企業在台灣共同合作開發地熱能可締造企業發展雙贏。

   此次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台灣中油將提供地熱探勘和鑽井相關經驗;Ormat公司則提供地熱開發、電廠設計、設備、建造和營運方面之建議及資訊。雙方希望藉此共同尋找地熱合作開發之良好場域,突破台灣地熱探勘及開發的瓶頸,共促我國淨零排放目標早日實現。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張瑞宗發言人
聯絡電話:02-87258125、0912-265-901
Email:009733@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