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5-06 16:37
能源局

報載大型展覽館爆新熱浪影響商機 能源局:展館非納管範圍 將輔導配合會展需求適時調整適溫

點閱數216
報載大型展覽館爆新熱浪影響商機 能源局:展館非納管範圍 將輔導配合會展需求適時調整適溫
據報載大型展覽館因配合冷氣適溫運動,有廠商反映溫度過高,影響洽談商機一事,經了解,以貿易局所轄之台北南港展覽館1、2館為例,館內溫度的控制,除以建議的室內溫度26度控溫外,館方亦會配合主辦單位辦理會展活動的屬性規模及人潮與外氣狀況,作為控溫的依據,基本上以控制室內均溫在25度左右。

例如,展昭展覽公司現正於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的輔具展,主辦跟參展廠商反映溫度過高,一些參觀的體弱者怕受不了,館方即配合主辦單位,將溫度調降,並加強換氣,以確保來館民眾的舒適健康為原則。自今年4月迄今,展館均密切觀察各展舉辦期間之室內溫度變化,隨時因應調整。

經濟部強調,會議中心、展覽館及餐廳用餐時間,非現行強制26度節能規定納管範圍,但歡迎及鼓勵自發性參加。目前推廣會議冷氣適溫是輔導機制不是強制,是自願參加,並不會處罰或有罰則。

目前「會議冷氣適溫26℃±1」活動,是指靜態開會,以坐姿為主的場合,而且是指室內環境溫度26度,不是冷氣設定溫度。試辦方案上路輔導優先,後續會視試辦成效滾動檢討,並無正式納管時間表。

經濟部表示自願性接受節能輔導的32家業者、1,300家觀光旅館、連鎖餐廳、會議中心等服務業試辦,都會協助業者進行節能診斷及服務升級,商業司及能源局並提供節能設備汰換補助,可供業者運用。

另會展中心應配合租用需求提供合適會議環境,如屬非正式禮儀場合,建議可穿著輕便服裝,並將空調維持適溫26加減1度,可達人體舒適,並有節能效果。

發言人:經濟部能源局李君禮副局長
聯絡電話:032-2775-7700、0936-250-838
電子郵件信箱:chunlee@moeaboe.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能源局高淑芳組長
聯絡電話:02-2775-7773、0918-400-668
電子郵件信箱:sfkao@moeaboe.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