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8-02 09:00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前瞻預算相挺 園區改建預算34億 引進約300億元投資

點閱數477
前瞻預算相挺 園區改建預算34億 引進約300億元投資(前鎮科技產業園區前瞻創新大樓)
加工出口區歷史悠久,但確實廠房用地受限且老舊,經濟部表示,加工處透過前瞻預算,啟動園區立體化工程,前瞻支持34.44億元特別預算,而立體化更新後的「科技產業園區」預計可創造約300億元投資額,只租不售增加廠商設廠空間,成為高屏產業轉型的關鍵助力。包括前鎮、楠梓及後續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等三大園區的開發及改建,可以帶來8,400就業機會,新增園區用地26.86公頃。

經濟部指出,三大園區中,前鎮科技園區已經完成,透過約24億前瞻特別預算,把原來的高雄加工出口區改建為立體化新廠房,新增總樓地板面積約 8 萬平方公尺產業空間,啟用僅4個月,已100%出租。預計新增投資額 124 億元、創造 3,000 名就業機會。而更新計畫釋出的周轉基地,則已由緯創高雄晶傑達光電科技在112 年 5 月舉行 B3 廠新建工程開工典禮,新廠初期投資額逾 100 億元,將興建地上 9 層, 地下 2 層的新廠房,主要從事車載、工控、醫療使用的液晶顯示面板模組製造,預計可創造約 4,500 人就業機會。

經濟部說明, 另外的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因應後續半導體產業、「S廊帶」群聚效應,在既有場域更新計畫之上,也爭取到前瞻特別預算6億多元支持,興建新的創新產業大樓。第一期更新基地也已有穎崴科技將要投資,而新大樓仍可吸引新增投資額25億元。

在擴區、開發的努力上,經濟部指出,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則是因應台商回台需求及區域均衡發展來建置,透過前瞻經費支持部分經費約4億元,並以台糖土地作為擴區基地,園區用地面積 26.86 公頃,土地「只租不售」。目前園區公設工程已於 112 年 5 月開工,廠商建廠可同步施工,預估促進投資 50 億元。本園區也是屏東高鐵特定區開發案的第一步,希望吸引更多產業與人才回流屏東,加速屏東繁榮發展,也為都市人口減壓、促進區域均衡發展。

發言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劉繼傳 副處長
聯絡電話:(07)3613349、0911363680
電子郵件信箱:lcc12@epza.gov.tw

業務聯絡人:第二組規劃設計科 吳志宏 科長
聯絡電話:(07)3611212 分機211
電子郵件信箱:servicewu@epz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