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8-29 11:00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科技產業園區廠房微整形 3家廠商獲專案補助

點閱數456
前鎮科技產業園區新盛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升廠房安全及外觀協調性照片
為促進科技產業園區廠房外觀更新、提升整體美學,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自104年起每年編列經費,以公、私部門共同協力的方式,給予楠梓、前鎮、潭子等開發較早園區廠商,補助進行廠房整建維護及周邊綠美化,今年度經專家學者審議核定3家廠商,由加工處先補助250萬元,預計年底完成後將吸引廠商投入1,230萬元進行整建。
加工處表示,由於前鎮、楠梓和潭子等三處科技產業園區,建區至今超過50年,部分廠房老舊需要整建更新與美化,加工處自104年即以公、私部門共同協力的方式推動,公部門除了進行區內公共設施更新外,9年來亦致力推動補助私部門廠房進行風貌形塑,獲得區內廠商大力支持,至111年止總計完成35案、補助2,270萬元、促進廠商投入約2億5,000萬元、更新面積約66,000平方公尺,成果豐碩。
加工處進一步說明今年度獲得專案補助的核定廠商,包括楠梓園區峰安車業股份有限公司,為因應公司於去年登錄創櫃,進行大面積廠房的粉刷更新,象徵公司邁入嶄新的下一階段;前鎮園區新盛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部分牆面斑剝及水泥脫落,導致廠房安全性下降,故公司編列大筆預算進行全面性的廠房更新維護,以提升廠房安全及外觀協調性;另同一園區的台灣松尾股份有限公司,已進行公司的第3期廠房外牆更新,總計已向加工處申請約90萬元更新補助。
加工處強調,雖然老舊廠房更新相當困難,卻是園區脫胎換骨的契機,尤其接著將於9月26日進行組織改造,改制為「產業園區管理局」,為展現新氣象,加工處已決定將園區建築景觀及風貌型塑改善列為長期工作,每年度編列預算持續推動老舊廠房風貌形塑的補助計畫,並公告申請廠商受理,同時增進園區基盤設施更新與功能提升,以公、私協力方式,打造永續優質的園區環境與幸福園區。

發言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劉繼傳 副處長
聯絡電話:(07)3613349、0911363680
電子郵件信箱:lcc12@epza.gov.tw

業務聯絡人:第二組規劃設計科 邱政皓 技士
聯絡電話:(07)3611212 分機212
電子郵件信箱:tnarthur@epz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