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9-08 14:30
投資業務處

中小企業拚護國 威銓博新竹建廠推動國防產業自主

點閱數1606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8)日再添2家企業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某化工製造商,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威銓博科技。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396家企業約2兆1,117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4萬7,147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96家臺商投資約1兆1,939億元,創造8萬6,765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吸引928家中小企業投資約4,304億元,帶來3萬4,370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6家企業排隊待審。

為因應全球化競爭形勢的變動,某知名化工製造廠商決定擴大在臺投資規模,預計於營運總部擴建廠房,對於既有製程進行階段性改造及產線優化,導入自動化設備提升生產效率,以維持產品競爭力;該公司未來的發展策略將持續以臺灣為全球營運軸心,強化研發技術,開發高附加價值產品,同時積極面對環境保護議題,致力於能源轉型,亦主動攜手供應鏈上下游夥伴,共同減少產生廢棄物與降低碳排放,期望以永續發展的方式,推動化工產業與國際市場順利接軌。

威銓博科技係散熱元件、模組與系統開發製造商,其經營團隊深耕解熱領域多年並具備專業焊接技術能力;公司除了擁有多項研發專利之外,亦於110年獲得中山科學研究院合格供應商認證,正式成為我國國防軍工產業重要的一環;為了開發更多國防軍品所需高階散熱模組,以及產製半導體製程使用之鋁合金關鍵元件,威銓博科技將投資新臺幣2.5億元於新竹建置新廠,增聘12名本國員工,以持續精進公司的核心技術能力,並提前因應客戶未來所需產能。此外,新廠將採用節能設備及設置屋頂型太陽光電設施,以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