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9-21 11:40
投資業務處

萬味軒臺中興建肉乾新廠,繼續飄香下個半世紀

點閱數1802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1)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萬味軒、亞護開發2家企業擴大投資臺灣。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通過932家企業投資約4,332億元,帶來3萬4,585個本國就業機會。「投資臺灣三大方案」迄今已帶動1,400家企業投資約2兆1,145億元,預估創造14萬7,362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7家企業排隊待審。

「有華人的地方,就有賣肉乾的市場」,屹立超過半世紀的萬味軒公司看好龐大的肉乾零食商機,大約20年前成立伴手禮門市推廣自有品牌,產品原料選用國產豬隻,並主動公開採購來源與食品檢驗報告,製作過程則遵循古法,標榜不添加防腐劑、色素與味精,曾獲「臺中市十大伴手禮」首獎。萬味軒為了擴充產能,將投資超過3億元於臺中清水區建置新廠,導入冷鏈倉儲系統、自動化分切包裝設備等,以降低人力與提高產品品質;新廠將建置屋頂型太陽光電設施、天然氣儲氣槽與雨水貯集利用系統,逐步落實減少碳排放。本案投資完成後,預計可新增11名本國就業。

由於臺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各大醫院、長照與養護中心對於高品質醫療器材的需求大增,產品的使用彈性與及時供應變得十分重要;亞護開發公司專注於研發製造醫療級病床和居家護理床,產品自製率達9成以上,並採用零件全模組化生產方式,可縮短產品交期與提高維修妥善率,其最新二代床型獲得國內新型專利,可由一般病床升級為具特殊護理功能之加護病床,協助提高醫療院所的重症收治能力。為了進一步擴大市占率,亞護開發擬投資4.2億元於嘉義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興建第三廠,採用智慧化生產與自動倉儲,並於原來的一、二廠增設智能設備與聯網系統,預期投資完成後可新增25個本國就業機會。亞護開發亦重視環境永續與企業社會責任,選用符合危害物質限用指令(RoHS)之供應商,落實綠色採購管理;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嚴峻期間,亞護開發主動援助醫療病床與捐贈檢疫屏風,為臺灣築起抗疫防護線,守護國民的健康。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