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1-27 09:01
工業局

2021年電玩展回來了!經濟部工業局邀民眾安心健康「玩在一起」

點閱數979
一年一度遊戲界的年度盛會「2021 台北國際電玩展(2021 Taipei Game Show)」回來了!今年,經濟部工業局為了全方位守護兒少健康遊戲環境,特別規劃在本次電玩展中,以叢林大冒險為主題,於1月28至31日假台北南港展覽館展出「大級大力」攤位,邀請玩家參與健康遊戲宣導的闖關活動「馬卡神射手」、「小寶大亂鬥」、「小米填問卷」等,藉由互動體驗讓民眾更深入瞭解如何選擇適齡遊戲,並強化交易安全及預防詐騙等健康遊戲觀念。
近年來,臺灣遊戲人口已超過1,500萬人,隨著智慧型載具與資通訊科技的快速發展,娛樂環境亦急劇改變,工業局持續透過《遊戲軟體分級管理辦法》要求業者依據遊戲五級制規範標示分級標識,供家長與兒少共同選擇適齡遊戲,也以《網路連線遊戲服務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 》規範,確保消費者在遊戲過程中的合理權益。
工業局也提醒民眾,應讓孩子們選擇適合自己年齡的遊戲,保護自身視聽娛樂權益;同時,請不要輕信他人進行點數代買、從事私下交易,或為了一時之便,使用非官方的管道購買點數等,以保障個人與遊戲交易資料安全,確保長久可信的遊戲體驗,並為杜絕詐騙工作盡一份心力。
為了讓全臺灣的大小玩家,以及周圍的親朋好友,一起共同瞭解如何打造安心遊戲的環境,歡迎大家踴躍蒞臨台北國際電玩展「大級大力」攤位!本次特於電玩展期間搭配線上抽獎活動,玩家於攤位完成闖關後,即可獲得遊戲分級特色口罩,只要再依活動辦法上傳照片,並前往經濟部工業局FB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moeaidb/),還可以獲得加碼抽獎機會!工業局邀請您一同安心觀展,健康遊玩。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電子資訊組林青嶔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241、0937-832-215
電子郵件信箱:jclin@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