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3-11 15:20
投資業務處

藝術大師「生木科技玻璃」 砸5億助玻璃工藝數位轉型

點閱數3483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1)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3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12億元,包括銘金科技、生木科技玻璃及京佑久公司。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79次聯審,通過521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233億元,帶來20,974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829家企業投資約1兆1,982億元,預估創造10萬108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44家企業排隊待審。

銘金科技是專業的光電半導體機台設備治具耗材零件製造與加工廠,擁有多項製程專利,現已打入台積電、力積電、TEL、友達等多家大廠供應鏈。由於半導體產業是臺灣重點產業,且展望未來5G、車用晶片與高效能運算等市場快速發展,計劃斥資近5億元在臺中新建大甲廠房,導入智慧化產線、自動倉儲及智慧作業管控,有助於達到上下游整合生產資訊及數位串流,持續維持臺灣ICT技術領先之地位,支持臺灣核心戰略產業發展,將為國內增加8個就業機會。

生木科技玻璃是平板玻璃加工製造廠,產品獲得如ISO、TAF與美國IGCC等多項認證,主要營業項目為建築、裝修、家具與藝術用玻璃等,多元玻璃材料加工產品有,平板強化及彎曲強化玻璃、膠合玻璃、數位彩釉強化玻璃、複層玻璃,其中大面積帷幕牆節能玻璃更是主打商品,服務作品建築類有:淡水豐盈海、岱嵐創建iBliss、龍騰建設明城、提提研佐見啦生技新工廠,裝修玻璃類:義聯集團朕豪酒店、新富發建設國王城堡、國揚建設國硯,公共建設類有:基隆海科館、北門水晶教堂、后里馬場花博花舞館、燕南書院雕刻藝術玻璃等。為公司長遠發展佈局,計劃擴大招聘30名本國員工,斥資逾5億元在高雄仁武興建廠房,以創新設計數位化、加工製程智慧化、品質管理數據化為目標,建構智慧生產線與製造執行系統,期許未來能持續創造佳作,立足臺灣行銷世界。

京佑久公司為展示架廠商,產品涵蓋陳列架、服飾架、鞋架與商店設備等,主要出口至歐洲、美國、中東、南非、澳洲與日本等地,為全球許多知名時裝零售商提供良好的固定裝置/商店配件。自疫情爆發以來,仰賴客流的零售業大受衝擊,為將危機化為轉機,同時積極準備等待經濟復甦,計劃斥資逾2億元,在臺中大里工業區興建廠房,導入智慧化製造、管理與倉儲系統,精進製造實力、站穩腳跟,迎接後疫情時代市場的報復性成長,將為國內增加10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