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3-19 16:37
投資業務處

安愛集團子公司「華宏國際」 移回醫療產線專攻歐美市場

點閱數3611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9)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3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7億元,包括達鑫機械、華宏國際及欣樂食品。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80次聯審,通過524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244億元,帶來21,083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832家企業投資約1兆1,993億元,預估創造10萬217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8家企業排隊待審。

達鑫機械是專業食品機械製造商,專注於冷飲店的使用設備,如榨汁機、飲料搖搖機、奶精定量機與粉圓成型機等,擁有超過50件以上專利,產品行銷至北美、歐洲、亞洲等各洲市場。為不斷地研發新產品來因應客戶需求,計劃擴大投入逾9千萬在南投縣草屯興建廠房,導入智慧化ERP與MES執行系統,可有效縮短出貨時程,降低不良率與節省成本,強化國際市場競爭力,將為國內增加6個就業機會。

華宏國際是隸屬安愛集團之臺灣子公司,專業生產醫療輔助器材,主要產品有病床、手動與電動輪椅、病人學步車等眾多品項,透過貿易商與醫療器材行銷到歐洲、美洲、中國大陸與日本等地。為分散製造基地做出市場區隔,將部分產線移回臺灣,計劃斥資近2億元在嘉義市興建廠房,導入自動化與智慧製造機器設備,同時完善先進的數位系統,提高生產效益達到少量多樣的客製化需求,在日新月異的全球銷售市場,有效提升競爭力與深化醫療業之製程技術,將為國內增加55個就業機會。

欣樂食品位於南臺灣屏東,廠區導入智慧化機器設備、聯網EMS追蹤追溯及ERP系統,是南臺灣最大肉品工廠。專業的管理,從嚴選健康毛豬、人道屠宰到專業獸醫師駐廠,嚴格品管制度,為消費者層層把關。目前已通過CAS、產銷履歷及ISO22000驗證,為自我提高驗證層級,現已通過食品工業研究所FSSC22000預審,從源頭控管並可追蹤追溯,堅持把產品的安全性安心地傳遞給客戶,且配合政府優化屠宰產業,目前已向防檢局提出屠宰國際HACCP認證。除CAS生鮮肉品,更致力於從屠宰分切到肉品加工一條龍,產品多元化亦有堅強的研發陣容,延攬留日博士及國內產業經驗豐富核心管理團隊,提升產品研發及加工技術,希望透過產業升級及國際HACPP驗證,讓欣樂食品發揚於國際舞台。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