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5-15 15:02
商業司

原物料充足無虞,廠商已加班生產,民眾無須搶購

點閱數1140
原物料充足無虞,廠商已加班生產,民眾無須搶購
雙北防疫提升至第三級警戒,民眾大量湧入各賣場搶購民生物資,經濟部強調國內各項民生物品充足,原物料充足,已協調廠商加班生產,呼籲民眾安心,不必急於搶購,慢慢買、適量買即可。

經濟部表示,已緊急協調製造商與各大賣場,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穩定供應民生物資。目前各賣場尚有庫存,只待補貨至門市。經濟部強調, 目前國內原物料充足,已請製造商加班生產供貨,放大每日產能,快速鋪貨到通路商,各項物資絶對充足,請民眾不要恐慌。

由於搶購熱潮造成各賣場同仁補貨負擔極大,經濟部也協調各賣場, 對於衛生紙、泡麵、米、罐頭等民生物資,同類商品每人以限購兩份為原 則,讓所有民眾都有貨可買。由於廠商已加班生產,後續貨源供應無虞, 籲請國人體恤賣場員工緊急調貨搬運的辛勞,不要急於搶購,過度增加賣場員工的工作量。

另由於人潮大量湧入賣場,經濟部提醒民眾在賣場採購應配合賣場業者指引,注意保持社交距離。並已請各賣場除維持購物秩序,控制入場人流外,也須要求民眾全程配戴口罩、排隊結帳應保持社交距離。

發言人:劉副司長雅娟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323
電子郵件信箱:ycliu @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謝科長季芳
聯絡電話:(02)2321-2200分機8770
電子郵件信箱:cfhsieh@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