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0-30 10:00
技術處

經濟部助你 探索南投秘境輕鬆遊原鄉

點閱數360
經濟部「食農旅運資訊網」讓民眾輕鬆遊原鄉,享受在地之美。
又到了年末,年假不知道怎麼運用嗎?跨年活動安排好了嗎?出不了國沒關係,來一趟悠閒的原鄉深度體驗吧!南投縣仁愛鄉有豐富的「旅遊景點」及「特色農產品」,如清境火把節、暗空公園星空季、苦茶、大和當歸等都是帶有滿滿原鄉在地特色的活動與特產,深受民眾喜愛,現在只要透過經濟部「食農旅運資訊網」(https://www.tribelky.com.tw/)就能「一指掌握」行程規劃及交通安排,滿足多樣旅遊需求,讓造訪原鄉不再是千里之外。

經濟部日前(110年10月23日)舉辦「科專成果原鄉場域應用計畫啟動儀式」,展示工研院、資策會投入原鄉的技術能量,邀請長期支持原鄉發展的立法委員孔文吉、伍麗華蒞臨期勉,並與交通部、相關業者及當地代表共同宣示計畫起跑。

立法委員伍麗華表示,在技術處的帶領下,很高興能集結交通部科顧室、工研院、資策會等單位,發展可以整合交通和農業技術的計畫。全球氣候極端異常,造成嚴重的農損,原鄉土地面積利用少,農產品運輸交通成本高,感謝技術處導入科專技術並投入經費,希望技術可以推廣到所有原鄉,也會持續與孔委員爭取原鄉建設的經費資源。

立法委員孔文吉表示,仁愛鄉是自己的家鄉,常有天災、氣候變遷,本次從仁愛鄉先起頭,利用智慧旅運與食農科技應用到基礎設施,並深入到部落,希望未來可再特別導入災害較多的部落。本次計畫把經濟部技術處、資策會以及工研院研發的技術運用到原鄉,能有效促進原鄉的經濟農特產業發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表示,感謝立法院與地方的支持,讓科技不要遠在天邊,科技就是要落實在地,希望未來可以創造更多工作機會、更高價值的產品,「旅運」助部落文化的再傳承!「食農」帶北漂游子返鄉歸根!

發言人:
經濟部技術處 林德生副處長
聯絡電話:02-23212200#8121、0952-813491
電子郵件信箱:dslin@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
經濟部技術處 劉淑櫻科長
聯絡電話:02-23212200#8150
電子郵件信箱:syliu2@moea.gov.tw

媒體聯絡窗口:
經濟部技術處 紀懿珊研究員
聯絡電話:02-23212200#8155、0910-660322
電子郵件信箱:yschi@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