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2-17 12:17
工業局

經濟部工業局表揚64家創意生活事業 共創產業新價值

點閱數372
經濟部工業局舉辦「110年度創意生活事業表揚授證暨分享交流活動」,由呂正華局長親自頒證予64家通過創意生活事業評選之企業
經濟部工業局今(17)日於臺南市卓也竹園町舉辦「110年度創意生活事業表揚授證暨分享交流活動」,由呂正華局長親自頒證予64家通過創意生活事業評選之企業,表揚並鼓勵企業厚植文化深度、導入體驗服務模式,促使企業以軟實力轉型升級。本活動邀請The One南園劉邦初執行長、遊山茶訪陳冠霖執行副總分享經營型態新契機及數位化服務體驗應用等經驗,期望企業創新發展及數位轉型。此外,工業局於今(110)年9月推出「響應創意新生活—想體驗、饗美食、享旅行」方案,為感謝民眾對於此方案之支持,特由工業局呂局長抽大獎回饋消費者,希望民眾熱情支持台灣最有溫度的創意生活事業。
  
因應國民生活型態與消費模式的轉變,工業局自92年開始推動「創意生活產業發展計畫」,藉由專家實地評選方式,以核心知識、高質美感、深度體驗與事業經營等四大軸向評核,挖掘優秀的創意生活事業。今年共評選出全安堂台灣太陽餅博物館、金鵬巾緻親子館等15家各具風格的創意生活事業加入,連同續約評核通過之創意生活事業竹南蛇窯-古窯生態博物館等49家,目前全台創意生活事業共計170家,共同樹立企業轉型學習之典範,展現創意生活飲食文化、流行時尚、工藝文化、生活教育、自然生態及特定文物等不同的生活體驗型態。

今年活動主題為「創意生活 翻轉‧新‧想像」,期待企業打破過去思維,以新的想像翻轉思維、扭轉頹勢,再造產業新氣象。本次表揚授證典禮地點為臺南市卓也竹園町,是卓也小屋於今年10月開幕的新據點,竹園町早期為臺南州職員宿舍,105年被登錄為臺南市歷史建築,卓也小屋進駐後,將庭園景觀重新設計,以「食、藝、育、樂、購」為主軸,讓這棟老屋更添魅力風華。同時傳承臺南藍染歷史與菁寮聚落的文化背景,將繽紛的天然色彩飛舞在臺南府城的春夏秋冬。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The One 劉邦初執行長分享後疫情經營型態新契機,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下,企業如何持續精進,以符合市場需求,深化產業內涵與創新營運思維;遊山茶訪陳冠霖執行副總分享數位化服務體驗應用,透過創意生活產業經營實務,讓數位化服務體驗結合線上平台與節目錄製,創造嶄新的數位行銷價值。期望藉此交流活動,凝聚創意生活產業共識,導入數位轉型思維、創造質感體驗服務模式等創價思維,觸動業者持續深化產業內涵與能量,為台灣創意生活產業帶來創新契機與翻轉價值。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知識服務組黃元品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411、0937-530225
電子郵件信箱:yphwang@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