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1-12 20:11
台灣中油公司

感謝環評委員認同三接外推對藻礁影響更小,已釐清多數議題,將儘速補件再審

點閱數220
環保署今日(12日)就三接外推案舉行第二次專案小組會議,要求台灣中油公司於三月底前補件再審,中油表示,感謝多位環評委員認同三接外推案對藻礁的影響更小,已經釐清多數議題,至於會議決議針對海流漂沙及淤沙的模擬、開發面積變化、生物物種變化、取排水管線方案等等的細部議題,要求補充資料或調整呈現方式,中油皆已有完整調查與模擬資料,將依據會議決議,儘速整理提交給環保署、依循程序補件再審。

中油表示,以三接鄰近的觀新藻礁區、觀塘工業區G1、G2、G3區淤沙模擬及可能之影響分析為例,其實中油委託成大水工所的水工試驗與數值模擬非常詳細,時間上模擬了不同季節,空間範圍亦涵蓋觀新藻礁、白玉藻礁,此外,中油也有比對印證桃園市政府的資料,種種調查方式都證明不會有突堤效應,只是過去的討論多集中在大潭藻礁G1、G2、G3區,較少討論觀新藻礁區,因此未能在現場及時詳細說明,中油將儘速整理相關資料,向環評委員詳細說明。

針對工業專用港開發面積的變化,中油說明,由於外推後,外廓防波堤因應港域靜穩度需求增加了330公尺,聯絡棧橋亦需延長455公尺,面積也隨之增加,中油將重製工程圖例,讓環評委員更清楚掌握面積變化。除此之外,像是以每月變化的方式呈現生物物種消長、取排水管線方案的優劣、工區防災能量與機制建立等各項決議要求,中油也都會儘快規劃妥善方案、齊備數據資料、重新繪製圖表,全力精進報告呈現的方式,讓環評委員能夠更清楚了解中油為三接外推案所做的各項充分準備,誠懇踏實爭取環評委員的支持,早日完成三接外推工程。

發言人:中油公司張瑞宗發言人
聯絡電話:(02)8725-8512/0912-265901
電子郵件信箱:009733@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