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1-20 14:06
投資業務處

強匠冷凍食品斥資18億擴充肉品加工及調理食品智慧產線

點閱數1596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0)日再添2家企業共斥資近22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新秀波磁能、根留企業方案的強匠冷凍食品。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163家企業超過1兆6,422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2萬9,871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57家臺商投資約1兆401億元,創造8萬769個就業機會;「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38家根留企業投資約2,755億元,創造2萬45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4企業排隊待審。

新秀波磁能專營磁性材料之加工製造及銷售業務,產品含括極異方性磁石、等方造粒原料、電子陶磁、GPS等硬磁鐵氧磁石,可應用於家電、電腦資訊與汽車門鎖等領域。公司在馬來西亞與中國大陸設有據點,由於國際投資環境劇變,為降低對中國大陸的依賴,確保產業競爭優勢,計劃招募本國員工41名,斥資逾4億元在既有新北市三峽廠及桃園大溪廠擴充智慧化產線。為配合政府減碳排,將購置低耗能設備取代高耗能機械,亦在廠房外部增設太陽能發電,達成滿足市場與環境保護等雙目標。

強匠冷凍食品主要從事肉品及調理食品研發、製造及行銷,榮獲HACCP、ISO22000及CAS等認證,通路涵蓋早餐店、便利商店、連鎖餐廳飯店、大賣場及傳統市場等,產品深受消費者喜愛。為因應消費者需求改變,全面提升生產技術,規劃擴大招募100名本國員工,斥資18億元在屏東內埔工業區興建中正廠及建國二廠,在中正廠設置10條智慧化生產線,另於建國二廠設立智慧化冷鏈倉儲,精實製造實力以期未來進軍國際。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