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訊息公告
2022-06-29 09:50
智慧財產局

「國際碳捕捉技術專利趨勢分析圖」已公告本局網站,歡迎各界參考!

點閱數157
「國際碳捕捉技術專利趨勢分析圖」已公告本局網站,歡迎各界參考!
隨著減緩氣候變遷的意識逐漸提高,《格拉斯哥氣候協議》亦明確表述減少使用煤炭的計劃,並建立全球碳市場基本規則。我國國家發展委員會也在今(2022)年3月30日公布「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策略總說明」,並將「碳捕捉、利用及封存」列為十二項關鍵戰略的其中之一。淨零轉型已經不再只是單純環保課題,為了協助廠商了解全球專利布局,提升產業生產效率與競爭力,本局整理分析「國際碳捕捉技術專利趨勢分析圖」。


「國際碳捕捉技術專利趨勢分析圖」以碳捕捉、再利用與封存(CCUS)為三大主軸,並參考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於2010年建立的綠色目錄(WIPO IPC Green Inventory)有關碳捕捉與封存等國際專利分類(IPC)、合作專利分類號(CPC)中相關分類以及相關關鍵字,利用科睿唯安公司的專利資料庫(Derwent Innovation)蒐集各國CCUS相關專利技術資料,整理分析2021年12月底以前公開/公告三大主軸的相關技術領域的專利趨勢,歡迎各界多加利用。


 


若有疑義,請洽詢承辦人:鄭先生   (02)23764058
相關檔案
國際碳捕捉技術專利趨勢分析圖
開啟國際碳捕捉技術專利趨勢分析圖.pdf檔 9.7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