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訊息公告
2024-03-29 18:08
產業發展署

公告「產業升級創新平台輔導計畫」主題式研發計畫-亞灣2.0國際型智慧科技研訓基地補助計畫。

點閱數111
一、 計畫目標
國內智慧科技相關產業分布目前以集中北部居多,推動南部產業科技轉型發展,多倚賴北部業者南下支援,在地智慧科技產業聚落仍待扶植。為促進我國產業南北平衡發展,112年5月行政院核定「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推動方案」, 透過擴大用地、擴大創新、擴大群聚及擴大輸出等四大做法,以智慧科技解決方案於重點扶植產業進行研發應用,爰此,特規劃「亞灣2.0國際型智慧科技研訓基地補助計畫」,透過研發補助機制,引導國際型智慧科技業者帶動研發生態系進駐亞灣,偕同供應鏈生態系夥伴、在地學界、新創業者共同開發智慧科技解決方案,協助既有產業轉型並創造高值就業的機會,同時吸引海內外人才投入目標市場需求相關研發訓練,促進在地留聘用,並優先瞄準新南向市場佈局海外營運示範點,爭取輸出商機,藉此推動南部智慧科技產業群聚,打造國際知名智慧科技解決方案輸出基地。
二、 審查重點(包含成效指標)
(一) 廠商能力及開發目標設定
(二) 申請要件完整性
(三) 市場競爭性
(四) 資安經費
(五) 加分項目
三、 申請資格
本計畫可由單一企業或多家企業聯合提出申請,如為二家以上企業之聯合提案,須由其中一家企業擔任主導單位提出申請,有關申請之企業需符合下列申請資格:
(一) 國內依法登記成立之獨資、合夥、有限合夥事業或公司。
(二) 非屬銀行拒絕往來戶,且淨值(股東權益)為正值。
(三) 所有參與計畫之廠商,不得為陸資投資企業(依經濟部投資審議司公佈之最新陸資來臺投資事業名錄)。
(四) 主導企業限國際型企業申請。
聯絡資訊
聯絡單位:
產業升級創新平台計畫專案辦公室
聯絡單位連絡人:
陳先生
聯絡單位電話:
(02)2704-4844#113
聯絡單位E-MAIL:
lorenchen@smecf.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