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活動訊息
2024-03-21 09:00
產業技術司

(3月29日) 智慧製造與節能創新技術,翻轉工具機產業新未來研討會

點閱數98
2024全球知名TMTS大展,將於3月27日至31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盛大展開,本次以數位與智慧雙軸轉型為主題,吸引600多家廠商參展,及全球買主的期待。其中,經濟部產業技術司將於展期本月29日(五),以「智慧製造與節能創新技術,翻轉工具機產業新未來」為主題,由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舉行兩場研討會,分別為主題一:精密零件加工關鍵零組件技術,實現精密產業的綠色永續新未來。主題二:控制器智慧創新技術,開啟工具機產業的新契機。

現場除安排臺灣多位專家,探討如何運用智慧製造和節能創新技術來塑造工具機產業的新格局,更邀請有興趣的朋友共同來看展及交流。

在精密零件加工領域,智慧製造和綠色轉型的理念相得益彰。本次研討會聚焦於主軸加工技術,包括「高效能、低能耗、高精度、長壽命」等創新。同時展示如何運用這些技術來提高加工效率並節省能耗,特別聚焦於電動車零件、精密模具等產業的應用。

控制器的智慧創新技術是實現智慧製造的重要一環,同時也是工具機產業發展的關鍵所在。研討會將邀請台達電子、新代科技、寶元數控等國內知名控制器業者,深入探討控制器最新功能與應用案例,並邀請國立臺灣大學教授蔡孟勳分享高效率智慧控制加工方案以及PMC工程師分享目前運用經濟部產業技術司科專計畫資源,針對終端應用廠商需求發展控制器加工參數智慧模組。通過這些創新技術的應用,可協助工具機廠因應全球製造業競爭,實現雙贏局面。

▲ 主題一:精密零件加工關鍵零組件技術,造就精密產業綠色永續新未來
10:00~10:20 報到
10:20~10:30 開場|精機中心 姚克昌處長
10:30~11:10 軸心冷卻內藏式主軸(含Q&A)|精機中心 陳季賢副理
11:10~11:20 休息
11:20~12:00 智慧化加工性能精進技術(含Q&A)|精機中心 夏紫婷

▲ 主題二:控制器智慧創新技術,掀起工具機產業新契機
13:00~13:30 報到
13:30~13:40 開場|精機中心 李健勲執行副總經理
13:40~14:20 工具機的智慧化發展趨勢(含Q&A)|台達電子 劉淵銘經理
14:20~15:00 木工機產業智慧製造升級/寶元數控案例分享(含Q&A)|寶元數控 梁皓博處長
15:00~15:10 休息
15:10~15:50 從數控系統到智慧製造,新代一站購足雲霧端解決方案(含Q&A)|新代科技 陳飛旭處長
15:50~16:30 AI embedded CNC控制器開發與實務驗證(含Q&A)|國立臺灣大學 蔡孟勳教授


活動資訊
  •  精密零件加工關鍵零組件技術,造就精密產業綠色永續新未來 (2024-03-29 10:00 ~ 2024-03-29 12:00)
    活動地點:臺北南港展覽館一館402c會議室 (臺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聯絡人:精機中心 曾千嘉 (04-23599009分機822)
  •  控制器智慧創新技術,掀起工具機產業新契機 (2024-03-29 13:00 ~ 2024-03-29 16:30)
    活動地點:臺北南港展覽館一館402c會議室 (臺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聯絡人:精機中心 謝東旭 (04-2359-9009分機842)
相關檔案
《精密零件加工關鍵零組件技術,造就精密產業綠色永續新未來》活動議程
開啟《精密零件加工關鍵零組件技術,造就精密產業綠色永續新未來》活動議程.pdf檔 (285.48KB)
《控制器智慧創新技術,掀起工具機產業新契機》活動議程
開啟《控制器智慧創新技術,掀起工具機產業新契機》活動議程.pdf檔 (340.73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