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4-02-27 17:10
台灣糖業公司

國際蘭展台糖大展芳顏囊括8獎項 尤以「台糖小熊貓」初亮相即榮登花魁

點閱數302
台糖在烏樹林蘭花生技園區以蘭嶼獨木舟搭載歷年得獎蝴蝶蘭,傳達融合各蘭花原生地族群,開啟臺灣蘭花新里程,翱翔世界舞台的意象。
2024台灣國際蘭展暨第23屆世界蘭展競賽成績出爐,台糖蝴蝶蘭依舊表現亮眼,一舉囊括8個獎項,並以「台糖小熊貓」及「台糖璀璨」兩款蝴蝶蘭奪得大花類「第一獎」的殊榮。即日起至3月10日歡迎民眾至大臺南會展中心欣賞台糖得獎蝴蝶蘭的美麗姿態。

今年蘭展有超過1600株蘭花角逐「個體花競賽」獎項,競爭非常激烈。經由233名國內外評審精心檢視後,台糖一共有8款蝴蝶蘭脫穎而出,勇奪2個第一獎、1個第二獎及5個第三獎,表現相當亮眼。台糖強調,本次蝴蝶蘭大花類組只選出6個第一獎,而「台糖小熊貓P.Taisuco Hearty X P.Taisuco Green Apple」及「台糖璀璨P.Taisuco Glitter」兩款蝴蝶蘭同時豪奪第一獎寶座,彰顯台糖培育蝴蝶蘭精實不凡的絕佳能力。

台糖表示,本屆蘭展最受矚目的「台糖小熊貓」是以2022蘭展冠軍花「台糖綠蘋果」為親本,進而孕育出的新品種,其具備強烈的絨紅噴點,以及綠蘋果獨樹一幟的光亮花色及綠白唇,花紋就神似熊貓的臉孔,極度有特色;「台糖璀璨」則是以熱銷日本市場的商業品種為基底,再進一步改良優化,白底花朵裝飾著艷紅的唇色,就宛如大雪過後冬日暖陽般的粉嫩,風姿絕美又洋溢著喜氣,一旦商品化後相當適合作為祝賀之禮。

台糖補充,本次獲得第二獎的「P.Taisuco Newness」具有排列整齊,分岔性高的優點,其雙梗率高達90%以上,是優良的商業品種;獲得第三獎的蝴蝶蘭品種為「T.Taisuco Deiform」、「台糖掌聲P.Taisuco Ovation」、「P.Taisuco Hearty」、「P.Charmer x P.Hornglin Angela」及「P.Pink yukidian」,其共同特點都是花朵質地淡麗、清雅,並散發出耐看獨特魅力。

台糖說,今年蘭展以雙展區登場,台糖得獎花皆展示於大臺南會展中心,而在烏樹林蘭花生技園區的市集館裡,台糖亦以蘭嶼獨木舟搭載展出歷年獲獎的蝴蝶蘭,包含「台糖綠蘋果」、「台糖安娜」及「台糖阿嬤」等,傳達融合蝴蝶蘭原生地及各族群,開啟臺灣蘭花新里程,翱翔世界舞台的意象。此外現場也有展售蝴蝶蘭盆花,以及台糖生技事業部精心研製的蘭花精萃系列保養品。民眾凡購買蘭花滿千元,即可選贈「詩丹雅蘭積雪草水潤修復面膜」,或「柳營尖山埤渡假村入園門票」一張;購買生技產品滿3000元,即可免費獲得蝴蝶蘭1盆;3月底前持蘭展票根至柳營尖山埤渡假村,以及烏樹林休閒園區皆可享票價優惠,歡迎民眾前來臺南,賞蘭遊台糖。

台糖新聞聯絡人:
秘書處 公關組組長 張木榮
電話:06-337-8819,手機:0920-636951
電子郵件:a63449@taisug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