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5-20 17:06
國際合作處

國際加速器與創投交流論壇 搭建資安新創國際接軌平臺

點閱數1155
國際加速器與創投交流論壇 搭建資安新創國際接軌平臺

國際加速器與創投交流論壇  搭建資安新創國際接軌平臺

為加速我國資安新創國際化,國家發展委員會、經濟部工業局、國際合作處及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於本(108)年5月20日假臺北南港展覽館共同辦理「國際加速器與創投交流論壇」,以強化我國資安新創能量並與國際接軌。

該活動邀請許多國內外知名加速器及創投代表與會,例如英國Rainmaking及香港ZEROZONE等分別就不同角度分享扶植資安新創經驗。與會加速器咸認為臺灣新創生態系已逐漸成形,而隨著各式新技術的發展,人工智慧軟體、商業模式及利基產業服務為未來新創的方向,更需要結合國際合作社群,以進軍全球市場。ZEROZONE創辦人表示該公司看好臺灣資訊人才濟濟和經濟效益,所以今年決定在臺設立據點,將成為進入其他亞洲市場的跳板。

隨著5G及物聯網的崛起,資安防護應用產品也跟著與時俱進,新形態的網路安全意識抬頭,資安重要性不可言喻。臺灣科技人才眾多,具有豐沛之新創能量,惟內需市場規模較小,故建立新創事業國際交流管道極為重要。我政府刻正積極推動我國新創與國際市場接軌,與國際加速器及創投交流互動除可借鏡他國成功經驗外,亦可藉此協助新創事業拓展國際市場版圖。除舉辦上述論壇外,活動另安排我國資安新創進行媒合,盼帶領我新創業者獲得更多關注與投資。



經濟部國際合作處
發言人:黃副處長世洲
聯絡電話:02-2391-8198、0920-705-886
電子郵件信箱:schuang@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劉專門委員惠珍
聯絡電話:02-2391-8410、0910-128-368
電子郵件信箱:hcliu@moea.gov.tw
相關檔案
新聞稿PDF檔
開啟新聞稿PDF檔.pdf檔 88.4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