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5-28 16:17
國際貿易局

臺奧地利舉行經貿對話會議 促進更多經貿產業合作

點閱數1379
第4屆臺奧地利經貿對話會議於5月27日在臺北召開,由經濟部王政務次長美花與奧地利數位經濟部Mr. Franz Wessig助理次長共同主持。

奧地利是我在歐盟第10大貿易夥伴,2018年的雙邊貿易額達11億美元,較上年增加16.9%,特別是在半導體、汽車及生技醫藥等產品有顯著成長,相信未來仍將有持續成長的機會。

王次長於致詞時表示,面對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所帶來的挑戰與機會,臺灣擁有精密的製造技術、高素質的人力資源,及對智慧財產權的完善保護等優勢,透過協助台商回臺投資及多元佈局,將提升我商在關鍵技術的競爭力,及我在全球供應鏈的地位,並強化與奧地利等國際夥伴的相互信賴與合作。

本屆經貿對話會議涵蓋多項經貿議題,包含工業4.0、新創企業、智慧城市等雙方感興趣的領域,奧國亦於會中分享奧國數位轉型經驗。臺奧交流領域多元,更在會後簽署「臺奧地利產業聚落合作備忘錄」,雙方透過此一架構促進彼此產業聚落的鏈結,將能帶動更多實質產業及投資合作。

奧方於在臺期間亦將參觀5月28日至6月1日舉行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及國際新創展(InnoVEX)等,以瞭解我國最新科技及新創企業發展等,此將能促進雙方合作關係持續成長,並開創更多的商機。

貿易局表示,W助理次長此次率團來臺,除參加官方會議外,奧地利聯邦工商總會並與我國經協會舉行「第12屆臺奧地利經濟合作會議」,就「綠色經濟」、「生技醫療」及「數位轉型」等領域進行交流,臺奧雙方計有逾140人與會,交流氣氛熱絡。藉由官方與民間會議的交流,將為雙方業者促成更多商機。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威廉
聯絡電話:(02)2397-7103、0928-309-566
電子郵件信箱:Williamliu@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二組謝科長佩娟
聯絡電話:(02)2397-7284、0966-220-205
電子郵件信箱:pchsieh@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