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6-13 10:40
國際貿易局

貿易局呼籲代理海外展覽之公司,勿將非本國廠商安排於臺灣廠商展區內,以免造成混淆並影響我國商譽及產業形象

點閱數1548
有關本年6月10日至12日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展之臺灣廠商展區內出現非本國廠商攤位,並標示「臺灣標誌」一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說明如下:

該展係由我民間公司取得臺灣總代理權,負責徵集200個攤位,貿易局並未補助該公司。獲貿易局補助參展者共107家廠商,包括7家公協會帶領之80家會員廠商(使用108個攤位),及27家自行參展之廠商(使用38個攤位),均為本國籍企業,且展出產品均為臺灣產製。

由於上述總代理公司將臺灣展區內部分攤位售予非本國籍廠商,且於攤位標示臺灣標誌,此行為已影響我國參展企業權益,及整體產業形象與商譽,貿易局已於 6月12日上午通知該總代理公司,立即將相關攤位上之臺灣標誌移除。

為維持臺灣企業之商譽及在國際市場之良好形象,貿易局呼籲代理海外展覽之公司應確實注意,不得有不當使用臺灣標誌參展之行為,以利我國廠商爭取國際商機。貿易局並呼籲申請參展補助之我國廠商,應遵守相關規定,並展示臺灣產製產品,以維護我國商譽及產品形象,增進國家經濟利益。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6、0988-120-791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承辦單位:貿易發展組張組長淑逸
聯絡電話:02-2397-7302、0920-181-762
電子郵件信箱:shuyi@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