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6-19 22:36
工業局

工輔法草案充分考量環保、公安與經濟發展,並經跨部會多次討論,經濟部不會操縱連署,也不會護航違章工廠

點閱數1311
有關本部同仁受邀至中華法務會計研究發展協會,於6月17日晚間7點主辦的「農地工廠重要政策」說明會中,對工廠輔導法修法內容及歷程的說明內容,以及後續環團的錄音指控,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伯耕(19)日表達兩點聲明如下:

一、雲姓同仁相關言論,引起外界的紛擾和誤解,即日起不再負責工輔法修法相關業務,工業局並針對此事件啟動內部行政調查。

二、工輔法的修法是為了解決多年來累積的未登記工廠問題,已充分考量環保、公安、經濟發展與就業,並經過跨部會多次討論。經濟部會尊重國會修法結果,並將依法執行未登記工廠納管及輔導,堅持全面納管、不准新設、不得污染的三原則。

本案新聞發言人:工業局楊伯耕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3、0975-270918
電子郵件信箱:pkyang@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