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7-18 16:30
中小企業處

「共創體驗 翻轉未來」論壇:協作共享新模式,翻轉共創新思維

點閱數710
「共創體驗 翻轉未來」論壇:協作共享新模式,翻轉共創新思維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18)日在臺北市舉辦「共創體驗 翻轉未來」論壇,邀請國內各領域創新有成的業界專家,暢談自身經驗與解決方法,為服務業領域帶來更多創新能量與思維。
  隨著商業模式的發展愈來愈創新且多元,既有商業模式漸漸遇到瓶頸與挑戰,其中運用科技工具發展多元經營模式已蔚為全球風潮,讓許多新創企業在營運上找到不同的出路。為了協助中小企業運用科技,朝向數位化、體驗化與國際化發展,本次論壇以「共創體驗,翻轉服務」為主軸,邀請專家就服務創新體驗應用趨勢及案例進行分享。
  iFit創辦人及ECFIT負責人謝銘元、WeMo Scooter創辦人兼執行長吳昕霈及潮網科技總經理駱呈義,分別主講「智慧商業 翻轉未來」、「分享商機無限」及「數位廣告方程式 以小博大行銷戰」,從服務業結合數位科技服務應用於個別面向案例進行解析。
  論壇也邀請中小企業分享發展經驗,iDrip創辦人葉建漢、拓連科技業務協理陳建申、玩子科技執行長陳銘棋,分別針對「科技撐腰的iDrip」、「Noodoe 服務方塊輕鬆翻轉業績」及「分享整合的雲端咖啡」等主題,現身分享在數位化挑戰下的因應對策,提供中小企業轉型、積極跨界的參考。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指出,在數位經濟時代下,中小企業若缺乏創新思維與新商業模式,勢將面臨嚴峻的產業競爭與挑戰,發展智慧化與數位化已是必經之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將持續協助業者,導入智慧創新應用,以提升中小企業市場與國際競爭力。
  本次論壇吸引批發零售業、餐飲業、住宿業與資通訊科技業等企業和社會各界人士約150人出席與會,現場反應踴躍,透過跨領域專家分享,在既有的優勢上結合資服業者、研究機構及政府等各界能量,借力使力,運用創新科技驅動未來營運發展,共創產業新契機。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蘇副處長文玲
聯絡電話:02-23680816轉203
電子郵件信箱:wenling@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經營輔導組 郭科長玲琳
聯絡電話:02-23680816轉213
電子郵件信箱:linglin@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