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7-31 17:00
台灣中油公司

三接工區未在白海豚棲息地,台灣中油:將以對生態環境最小干擾方式施工並持續關注

點閱數910
藻礁
    有關環團今(31)日於行政院召開訴願記者會,指稱台灣中油公司不顧大潭海域發現白海豚,仍將放置沉箱,要求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應停止施工。對此台灣中油表示,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工區,並不在行政院農委會已公告之中華白海豚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範圍內,但未來仍會以對生態環境最小干擾方式施工,並關注白海豚。

    中華白海豚重要棲息環境範圍,北起苗栗縣龍鳳港以北之森林公園沙灘,南邊界線為外傘頂洲西南端之間的近岸淺水海域,重要棲息環境包括98%中華白海豚目擊點,範圍共橫跨苗栗、臺中、彰化、雲林等四縣(市),已確定的中華白海豚生殖育幼棲地包括台中大甲溪至大肚溪沿海、外傘頂洲至嘉義沿海;觀塘海岸及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都未在白海豚重要棲息環境範圍內。

    台灣中油指出,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皆依法取得許可,並依環評承諾執行生態及環境監測,也會依法保護保育類野生動物,台灣中油於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施工及營運期間,皆會遵循環評承諾事項,執行生態監測及相關保育工作,澈底落實生態保育作為,並將以對生態環境最小干擾的方式施工,同時也會持續關注白海豚動態。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方振仁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2-87258112、0910-666-595
Email:008516@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