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8-20 15:41
工業局

2019臺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延續初心,攜手再創合作新視野及里程碑

點閱數1373
經濟部林全能次長、工業總會泰國分組召集人謝其嘉、經濟部工業局楊伯耕副局長及貴賓聯袂出席「2019臺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泰國曼谷Sukosol飯店。
  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動促進臺灣與亞太國家產業合作,經濟部秉持民間主導、政府支持原則下,積極攜手產業建立與亞太各國產業合作平臺。今年已進入第三屆的「2019臺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今(20)日在泰國曼谷Sukosol飯店,再度盛大登場。本屆論壇由臺灣工業總會與泰國工總主導,臺灣食品所及泰國食品院共同籌辦,從會場匯集三百五十多位來自臺灣及泰國產業代表出席的熱度,顯現臺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建立平臺價值,獲得雙方產業的肯定及支持。
  本次論壇臺灣工業總會謝其嘉總召集人及泰國工總Mr. Supant Mongkolsuthree主席出席,邀請經濟部林全能次長及工業局楊伯耕副局長擔任貴賓及致詞,為雙方產業合作的未來勉勵期許。針對雙方產業的過去與未來展望,大會安排我方籌辦單位食品所廖啓成所長針對過去二年臺泰產業合作成果進行歷程的回顧,邀請泰方代表,臺方中經院劉大年主任及佳世達科技楊宏培總經理等為雙方發展前瞻與合作展望進行專題演講,為論壇拉開序幕。
  今年論壇延續前二年論壇共創共好的合作基調,扣合全球經濟發展方向,與臺泰雙方產業發展政策,鎖定雙方關注的食品生技、紡織、智慧城市、自動化等四大領域,深化合作,進行廠商特色展示與一對一商談媒合。不論上下游產業鏈的接合、新興科技合作、人才交流、品牌及通路合作或未來新巿場合作打造及布建等,均為產業關注焦點。
  奠基在過去二年的合作基礎,本次論壇臺泰雙方持續在食品生技合作、紡織合作、智慧城巿服務合作、自動化合作等方向簽署7項的合作意向書,延伸雙方的實質合作關係。如在食品領域,鏈結國內食品生技產業與泰國蒟蒻原料產業鏈未來合作共創巿場的新機會;紡織領域,強化臺灣紡織機械與泰國紡織產業的串連;智慧城巿領域,將臺灣智慧解決方案與泰國應用據點進行示範串連;自動化領域,將臺灣智慧聯網服務與泰國傳統產業共同合作,爭取商機。
  臺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依循「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長期深耕、多元開展、雙向互惠的核心理念,整合各部會、地方政府及民間企業與團體的資源與力量,從「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鏈結」四大面向著手,期望與亞太區域各國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並建立「經濟共同體意識」。經濟部期盼各方長期共創共好投注的努力,可讓臺泰雙方產業鏈在技術、標準認證、人才、區域經貿巿場開展等不同面向有更嶄新且活絡的全球角色,帶領臺灣產業連結並開拓亞太及國際市場。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民生化工組李佳峯副組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302、0926-002537
電子郵件信箱:cflee@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