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8-25 08:00
工業局

咱鬥陣打拼:輔導機車行升級轉型說明會3好政策,17場全台走透透 北、北、桃8月25日首發

點閱數3454
輔導機車行作伙拼經濟
  台灣一向有「機車王國」之名,全台有將近1,400萬輛機車,平均每1.5人就擁有一輛,隨著時代浪潮與環保要求,智慧科技與綠能已成為機車產業發展的重要發展方向。面對全國超過2萬家的機車行生計,由行政院領軍,結合經濟部、勞動部及環保署三部會與產業界力量,共同推動機車行升級轉型,於今(8/25)由新北、台北及桃園起跑,陸續於全國辦理至少17場次轉型說明會,會中除了釋出「送機車維修技術課程」、「補助技能提升」及「加碼油電機車保養修理能力」3好康政策外,還會傾聽全台機車行夥伴們心聲,什麼都能談,咱鬥陣來為台灣「機車王國」再次擦亮招牌!
  3好康政策,政府、車行、車廠三方齊為機車轉型升級站台
  本次全國巡迴說明會每場將由經濟部、勞動部及環保署輪流說明未來推動政策,好康一「送機車維修技術課程」:國內九家車廠、工會師資攜手,開設機車維修技術課程(含油電),後續提供傳統車行營運升級專案低利貸款,同時要求電動機車廠釋出維修與銷售機會。好康二「補助技能提升」:預計在2019年至2022年推動輔導工作,與國內產、學合作推出專業技術與經營課程;好康三為車行「加碼油電機車保養修理能力」:增加車行營收項目、多角化經營,並提升機車行從業人員的職業技能,促進就業機會。此外,每場亦邀請在地車行經營者及國內機車廠代表,分享打拼心聲及市場趨勢。
 
  四年輔導1萬家機車行經營UP!UP!
行政院拍板勞動部就業安定基金投入經費協助專業技能提升、推升機車行轉型,另請中小企業發展基金提供優惠融資貸款利息補貼,可用於購買設備或是店面翻修,利率最高1.595%,融資保證手續費最高0.3%,最高可貸600萬元,協助機車行業者提升經營軟硬體、多元化服務。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金屬機電組童建強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131、0963-001517
電子郵件信箱:jctorng@moeaidb.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