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9-03 09:36
工業局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9月26日重磅登場!逾千項創新技術一次看個夠

點閱數943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系列活動
  「2019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將於9月26至28日在台北世貿展覽中心一館盛大開展,並以「未來科技」、「創新發明」及「永續發展」三大主題,展出逾上千件專利技術。此次展覽聯合經濟部、科技部、農委會、國發會、教育部、國防部、環保署等7部會,及東南亞、歐、美、日等逾50家國際機構與企業,包括世界第六大汽車製造商日產(Nissan)、泰國國家級研發機構NSTDA、歐洲最大應用科學研究機構Fraunhofer Gesellschaft及國內外新創業者與研究機構等,目前已邀請超過500家廠商及業者參與展出,要讓大家一次看見豐富多元的研發動能及產業創新能量,還可以看到國際各國前瞻技術,堪稱亞洲地區最大的專利研發成果流通樞紐平台。

未來科技、永續發展、創新發明研發能量滿載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以「未來科技」、「永續發展」及「創新發明」型塑三大主題館,其中「未來科技館」聚焦於「智慧製造」、「數位服務」與「智慧生活」三大主題,在經濟部工業局、技術處、中小企業處及國發會、國防部等單位支持下,共同邀請17家研發法人及60家國內企業展出超過百件國人研發出的技術與產品,以系統化動態展示方式,打造智慧城市、資訊站及智慧工廠的樣貌。另外,因應政府5加2產業創新政策,特別設立了「國防工業情境專區」,展示航太國防、國艦國造、軍民通用等相關技術,完整呈現國防產業的創新科技研發成果,希望透過此次展會,協助業者開發民用、商用技術,並促成國際合作,快速切入國際國防航太系統及零組件市場商機。再者,館內還設計了「未來移動生態系」,系統化展示自駕車與車載資通訊相關技術,想要尋求相關創新技術,都可以到這裡一窺究竟、體驗。
  由農委會召集的「永續發展館」內,展出的主題除了新農業、綠能科技外,首度納入「循環經濟」主題,特別設置了「循環再生」專區,展出內涵包括綠色製程、資源回收、創新環保材料等。由工業局與環保署共同建置循環經濟技術推廣場域,帶出最新循環經濟趨勢與商機,另外還有國營會、原能會、能源局等多個單位展現國內外相關創新研發成果與能量,是想跟上潮流的企業必訪之地。
  由「科技部」、「教育部」共同成立的「創新發明館」,今年展出主題為「創新DNA 夢想無界限」,集結各大專院校及研發機構共同參與,展出包含智慧醫療、智慧生活、智慧交通、智慧綠能等貼近生活的創新應用技術,期望帶領外界看見台灣科技發展無限可能,以邁向美好生活。

多家國際知名機構齊聚一堂 國際技術交易重要平台

  此外,此次博覽會亦邀請到東南亞、歐、美、日等逾50家國際機構與企業來台參展,包括世界第六大汽車製造商日產(Nissan)、泰國科技部所轄的國家級研發機構NSTDA(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evelopment Agency)、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全球科技產業領導廠商微軟(Microsoft)、國際技術服務供應商德國萊因集團(TÜV Rheinland)、全球最大化工企業集團巴斯夫(BASF)、歐洲最大應用科學研究機構Fraunhofer Gesellschaft等產學研機構,應用領域橫跨汽車、化工、能源、醫療、物聯網(IoT)等相關技術,讓台灣作為東南亞及先進國家之間的技術橋樑,成為國際研發成果流通樞紐平台,以觸動雙邊智財技術合作機會。
  同時,在全球化經貿競爭發展的趨勢下,以智慧財產為基礎的產業發展策略越顯重要,為此,「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除了三大主題館之外,將於9月27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9國際智財戰略與技術交易論壇」,本次邀請到前WIPO副執行長Mr. James Pooley、Intel亞太區周國軍專利總監、IBM亞太區松村光章智財授權總監、NTT DOCOMO企業行銷戰略部本高祥一總經理、Ocean Tomo總監Mr. Justin Lewis等國際級企業高階主管與智權專家參與,以「營業秘密」及「技術合作」為二大主軸,進行專題演講及跨國對談。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於9月26日到28日在台北世貿展覽中心一館盛大展出,對外展示產官學研的技術創新成果,歡迎民眾親身體驗,以深切了解我國的龐大研發能量。在三天的展期內,博覽會也提供智慧財產與技術交易交流平台,藉以促進台灣智慧財產與技術的商品化及國際化,以活絡投資商機,協助業者邁向創新藍海市場。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時間 : 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9月28日(星期六)
地點 :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一樓展場
網址 : https://tie.twtm.com.tw/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知識服務組陳國軒副組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411、0956-654838
電子郵件信箱:gschen@moeaidb.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