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9-15 11:46
台灣電力公司

六氟化硫為電力設備主要絕緣材料 台電秉持專業落實管理

點閱數1526
針對媒體引述外電報導使用六氟化硫將加速全球暖化,台電表示,六氟化硫是電器業者用在電力設備中作為主要的絕緣材料,是國際電力業普遍採用且成熟技術,台電公司非常注重設備日常維護,並落實定期檢測。
台電進一步說明,電力設備需要絕緣以維護安全,過去利用大空間來保持隔絕,電力設備採用了六氟化硫作為絕緣材料,可大幅縮小設備體積。
台電表示,六氟化硫在電力交換設備是包封在封閉的氣體容器內,設有漏氣偵測設施且可回收再生使用,若偵測到漏氣警示本公司維護人員會即刻處理,並且使用專用的回收設備處理,不會任意排放於大氣之中。
台電強調,我國採用六氟化硫已行之有年,屬成熟技術,亦為國際電力業普遍採用,台電公司亦訂定相關強化管理機制並定期維護與持續監控六氟化硫使用安全,請民眾放心。


發言人:徐造華專業總工程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7-730-598
Email:u787200@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營建處簡奉順副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6923/0918-410-976
Email:u483230@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