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9-21 09:56
能源局

經濟部出版能源繪本並舉辦繪畫比賽,首獎五千元

點閱數858
能源魔法師繪本封面
為了增進國人對我國能源情勢的瞭解,經濟部能源局特別編製了「能源魔法師」繪本,並搭配舉辦「小小能源魔法師」繪畫比賽,從即日起至10月31日受理報名,邀請家長帶領著小朋友透過繪本認識台灣能源發展,並化身小小能源魔法師,透過畫筆的童趣想像,勾勒出小朋友心中未來的能源樣貌,首獎高達五千元,歡迎踴躍報名。

能源局說明,近期有多份民調顯示國人對能源資訊掌握不足,勢將影響民眾在能源公共政策議題上的討論與決定。為了讓國人更加正確瞭解我國能源情勢,以及關於能源的正確知識,特別以小朋友喜愛的繪本形式,創造親子共學機會,透過家長和小朋友一起朗讀繪本,更能正確瞭解台灣能源,才能為自己及下一代做出最適合的能源選擇。為此,能源局也特別在繪本中準備了家長專區,在親子共讀繪本的溫馨時光,可以利用手機掃瞄手冊上的QRcode,獲得進一步的能源知識,並轉換為教育小朋友的素材,共同認識台灣能源。

能源局更指出,實體「能源魔法師」繪本在各地圖書館供民眾索取,但數量有限,索完為止,另外能源局也提供電子書版本供民眾下載閱讀。

此外,能源局也同步辦理「小小能源魔法師」著色繪畫比賽,著色比賽共分為兩組(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分別將選出第一名1名、第二名2名、第三名3名、佳作20名等優秀作品頒贈獎狀及獎學金,第一名可獲得新台幣五千元獎學金。「小小能源魔法師」著色繪畫比賽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參賽作品可繪製在實體繪本中的著色頁,或下載畫紙自行列印繪製後寄回。
附件:
1.「能源魔法師」電子書
2.「小小能源魔法師」畫紙
3.2019經濟部能源局「小小能源魔法師」著色繪畫比賽辦法

發言人:經濟部能源局李君禮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0、0936-250-838
電子郵件信箱:chunlee@moeaboe.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能源局莊銘池組長
電話:02-2775-7710、0936-889-606
電子郵件信箱:mcchuang@moeaboe.gov.tw

媒體聯絡窗口:經濟部能源局夏峪泉科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5、0910-668-295
電子郵件信箱:yhhsia@moeaboe.gov.tw
相關檔案
附件1
開啟附件1.pdf檔 12.8MB
附件2
開啟附件2.pdf檔 1.77MB
附件3
開啟附件3.pdf檔 153.19KB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