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9-28 13:39
工業局

智慧城鄉 創意生活嘉年華 帶你近距離體驗智慧應用 一日快閃未來科技生活

點閱數982
智慧城鄉創意生活嘉年華活動
  為了讓民眾了解臺灣便利的智慧城鄉生活環境與最新應用科技,經濟部工業局「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今(28)日於中正紀念堂舉辦「智遊智在智慧城鄉創意生活嘉年華」。邀請行政院龔明鑫政委及蔡志宏執行秘書等貴賓,一起體驗阿瘦、樂學網、玩美移動、大學眼鏡、玉美、寶碩、智慧時尚等20家廠商之生活智慧應用,吸引民眾來到現場參與,發現智慧服務就在你我身邊;同時鼓勵親子拍檔參與百人集體創作,彩繪未來智慧城鄉科技生活藍圖,為嘉年華盛會留下繽紛美好的回憶。
  龔明鑫政務委員表示,台灣在科技創新應用上一直表現突出,中央攜手地方及業界共同推動智慧城鄉,無論是交通、治理、觀光、能源領域,或是今天展出的健康、教育、農業、零售等智慧城鄉建設,不僅已遍及六都,亦深入到全台各縣市,而且範圍持續擴大中;未來為了提供更多智慧便民的服務,希望藉由強化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應用的發展,帶動更大的科技創新能量,成為台灣未來競爭力。
  蔡志宏執行秘書則表示,行政院科技會報為了實現「智慧國家」的政策願景,落實以地方需求為導向的創新機制,透過「DIGI+方案」加強推廣數位應用服務、落實區域均衡發展,進而帶動地方與產業間的數位轉型,而發展以人為本的科技整合應用、用智慧服務優化民眾生活品質,將是行政院與各部會積極努力的目標。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楊伯耕副局長表示,經濟部工業局在行政院指導下執行「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運用產業創意與能量來解決城鄉問題,藉此滿足民眾在交通、教育、健康等多面向領域的需求,目前已促成223家廠商投入164項特色智慧應用發展,並鼓勵企業大小合作帶動52家新創參與,創造衍生商機達325億元,未來經濟部也會持續挹注資源,透過相關計畫的推展,做為與地方與產業的強力後盾,持續帶動產業升級轉型。
  行政院龔明鑫政委、蔡志宏執秘及蕭景燈主任於開幕式後,在工業局楊伯耕副局長的陪同下,參觀七大主題攤位區,主題之一「完美化妝間」實際體驗訊連科技開發的「AI視訊會議刷臉安控技術」,體驗「虛擬上粧」及「背景替換」的效果,並已被達碩、宏碁、華晶等多家國內外廠商運用到門禁考勤、視訊會議等用途;「聰明小學堂」可體驗希伯崙的「VR情境式英語學習」,利用英語寶可夢遊戲沉浸式淨學英文;「一日消防員」讓民眾體驗寶碩打造之「居家火災預防及逃生VR互動體驗」;萬達通則展示台北轉運站甫推出的「智慧客運購票整合APP」,期待透過嘉年華熱鬧趣味的互動情境,讓民眾從「玩中學」體驗智慧城鄉的眾多科技,一點一滴為生活帶來的改變。

 嘉年華列車下一站[台南站]科技辦桌 X 智感生活展,我們11月見!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電子資訊組李純孝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211、0921-410365
電子郵件信箱:cslee2@moeaidb.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