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0-06 07:00
工業局

咱鬥陣打拼:輔導機車行升級轉型說明會 好評加場作伙GO全台18場圓滿結束

點閱數1229
108年8月8日行政院第3663次院會決議,讓燃油機車與電動機車併行發展,為穩定機車行整體就業與發展,由行政院領軍,結合經濟部、勞動部及環保署三部署與產業界力量,共同推動機車行升級轉型。
為了讓全台機車行業者了解政府推動機車行升級轉型的具體作法,自8月25日至10月6日,每週日由經濟部、勞動部、環保署及財政部等共同攜手於全台22縣市舉辦18場「輔導機車行升級轉型說明會」,以場內說明、場外擺攤,提供機車行從業人員一對一的諮詢服務。
場內由經濟部說明機車行升級轉型輔導所提供之三好政策,包含「送機車維修技術課程」、「補助技能提升」及「加碼油電機車保養修理能力」,勞動部提供其他相關人才培育方案,以供機車行從業人員多元選擇,環保署表示自109年開始補助淘汰一至四期機車並新購七期燃油機車或電動機車。
為更貼近機車行業者,每場說明會邀請當地燃油及電動機車從業人員上台分享經營心得,彼此了解同行實際需求。同時安排至少5家機車製造廠說明未來機車發展的市場趨勢,及各廠所提供的維修技術課程內容規劃,讓現場的機車行從業人員能夠在選擇課程前,可以多方比較。最後由現場業者提問,讓各部署直接傾聽,了解業者訴求。
輔導機車行升級轉型說明會自8月25日起跑後,產業熱烈回響,行政院特別於9月8日在新北市新莊區加開1場次說明會,邀請更多的機車行從業人員共襄盛舉,一起加入升級轉型的行列,蘇貞昌院長並親自蒞臨現場聽取機車行業者的心聲,顯示政府推動機車行升級轉型輔導的決心,18場合計超過3,000人次出席。機車維修技術課程也於10月6日起開課,歡迎機車行從業人員踴躍報名,報名資訊詳見:https://motor-training.cier.edu.tw/。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金屬機電組童建強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131、0963-001517
電子郵件信箱:jctorng@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