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0-15 17:25
工業局

經濟部工業局攜手國際大廠於2019 AIoT Taiwan展出AIoT智慧應用解決方案

點閱數2729
為深化臺灣在人工智慧創新技術的能量並推廣智慧化應用的普及度,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攜手資策會及IBM、Microsoft、NVIDIA等國際知名廠商共同扶植國內新創產業發展,於10月16日至18日的2019 AIoT Taiwan(臺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中,以「HackIDB AIoT智慧應用新創館」(攤位J1326)展示新創公司在智慧製造、智慧物聯網(AIoT)及智慧工廠環安等領域的智慧化服務能量,並與來自國內外世界各地的產業專家切磋交流,展現智慧化應用浪潮下的轉型商機。
經濟部工業局為協助臺灣資通訊產業進軍全球產業鏈,除了鼓勵自主研發智慧科技外,更透過與國際大廠合作,引進新技術發展能量,擴大市場並深化技術的新模式,期待能帶動更多智慧化應用服務,並結合新創能量與敏捷優勢,共創在地智慧模式,活絡臺灣產業發展。透過本次於2019 AIoT Taiwan的展出,分享與外商在臺一同培育新創的耕耘成果,帶動智慧應用發展,期望再創臺灣資通訊產業榮景。
「HackIDB AIoT智慧應用新創館」展區,展示智慧化解決方案與參展公司,除了第二屆HackIDB競賽獲獎新創Incubit因可比特臺灣分公司及Zh-aoi智合科技開發之瑕疵檢測解決方案,還包含開發工廠環安系統方案著稱並進入臺灣微軟第一屆加速器的Wishing-Soft威煦軟體,利用大數據分析實踐智慧製造的AAT臺灣析數,專注於研發千兆像素深度學習AI系統的AIExplore影豹智慧科技,應用於預測維護的3D可視化中央管理平臺的NADI新視域科技;其中Incubit因可比特臺灣分公司及Zh-aoi智合科技於本(108)年上半年參加HackIDB競賽並獲佳績,搭配NVIDIA提供之平台開發PCB板AI瑕疵檢測技術,於決賽的檢測準確率高達95%,可有效降低現有AOI(自動光學檢測)所造成的30%至60%誤判率,協助製造業降低產線成本,提高生產效率。
本次「HackIDB AIoT智慧應用新創館」於展覽期間將有集章換大獎活動,除了能更加了解AIoT各種智慧化應用外還集章兌換獎品,歡迎各界人士於10月16日至18日,前往南港展覽館一館觀展,一窺智慧化應用浪潮下的轉型商機。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電子資訊組林青嶔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241、0937-832215
電子郵件信箱:jclin@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