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0-18 12:32
投資業務處

中小企業投資臺灣再多兩家 後續還有超過60家排隊待審

點閱數2812
今(18)日投資臺灣事務所「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第13次聯審會議,核准中台資源科技、利一欣油品2家中小企業,帶來逾14億元投資與118個本國就業機會。自7月上路以來已通過38家、總投資金額超過238億元,目前仍有60多家中小企業排隊待審。

燈管及燈泡是現代人少不了的生活必需品,但是廢燈管裡含有水銀(汞),隨意棄置不僅造成環境污染,更對人體造成嚴重危害。中台資源科技是臺灣第一家將含汞廢棄物與廢照明光源點垃圾成金、賦予新生的回收處理廠,也是民間企業首家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的工廠,讓下一代更瞭解水銀等有害廢棄物隨意丟棄對於環境與人體的傷害。自設立至今已處理約4.2萬公噸含汞廢棄物,避免汞污染環境,並提煉約7.5公噸的汞產品,提供國內外循環使用,大量減少汞的進口需求。中台資源科技運用全循環回收核心技術,持續創新發展循環經濟解決方案,將廢棄物原料化、材料化、能源化,服務國內積體電路、光電面板、印刷電路板、電子零組件等高科技大廠,合約廠商達330家以上,成為產業界綠色供應鏈最佳夥伴。考量今年臺商紛紛返臺投資設廠,未來事業廢棄物產生量將大幅成長,規劃投資約9億元機器設備項目於桃園巿成立 「綠能循環經濟創新研發中心」,新增100名本國員工,引進國外最新設備,提升廢棄物再生化比例,實現回收資源經濟價值極大化,創造經濟與環境共生共好的社會。

利一欣油品專門進口低灰低硫符合臺灣環保法規的煤炭,是目前臺灣現貨市場中,唯一獲得瑞士礦業巨擘暨全球最大商品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認可的合作夥伴,名符其實的「黑」手起家。近年來環保意識興起,為因應生產規模擴大,並配合政府持續推動空污減排措施的重大政策,利一決定打破傳統窠臼力拼智慧化,在彰濱工業區線西區投資逾4億元、新增18名本國員工興建室內自動智慧化倉儲,除了透過日本小松KOMTRAX app遠端監控技術來管理重型機具設備,提升機具產能,降低人力成本,同時導入智慧辨識、雲端管理平臺、車隊GPS監控等系統以提高作業效率,可有效降低環境汙染及廢水排放,達到政策與環境雙贏的保證。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代理營運長何坤松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