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國營事業

烏樹林休閒園區小火車

申辦須知圖示 申辦須知
糖廠小火車,俗稱「五分車」,是臺灣糖業興盛時期的重要運輸工具,其完整的糖業鐵路網絡更曾扮演臺灣載客與貨運的重要角色。台糖公司現在雖然僅剩虎尾糖廠、善化糖廠仍持續製糖,然而各地糖廠五分車鐵路運輸並未因此停歇,而是轉型朝向休憩觀光用途,並提供便捷的線上預約搭乘服務,帶領遊客體驗昔日的糖鐵景緻。
1、可預約時段:星期六、日:09:00、10:30、11:30,13:30、14:30、15:30、16:30各開1班,共7班。平日週一至週五,每天10:00、14:30各開1班(僅接受20人以上團體預約)。
2、費用價格:全票100元,優待票50元. 3、旅客進出車站安全事項:
(1)旅客進出車站須聽從領隊及車站有關人員之引導,並依序排隊,以確保安全。
(2)嚴禁旅客在車站內及周圍鐵軌上行走。
(3)嚴禁旅客攜帶危險品。
(4)重病或傷殘旅客必須有人隨行,否則謝絕搭車。
(5)旅客應聽從解說員及有關人員指揮,勿再危險區域逗留。
(6)旅客在車站區域必須注意來往車輛,並隨時注意安全。
(7)進站列車停穩後,由站務人員依序驗票上車。
(8)萬一有緊急狀況,旅客務必聽從有關人員指揮,不可慌亂。
(9)旅客在車站及鄰近區域,務必遵守有關規定,共同確保行車安全工作。
4、烏樹林休閒園區電話:06-6852681
連絡窗口圖示 連絡窗口
烏樹林休閒園區電話:06-6852681
點閱數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