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5-28 09:00
商業司

餐飲行銷優惠補助 申請不用企劃書

點閱數26273
經濟部5月16推動餐飲業者行銷補助方案,申請程序簡單,只要填寫基本資料及具體行銷方案即可,不用提送企劃書。
經濟部5月16推動餐飲業者行銷補助方案,已經有超過18,000家餐飲業者申請。不過仍有許多業者不清楚申請流程,以為還要提送企劃書,對此經濟部再次強調,本方案申請程序簡單,只要填寫基本資料及具體行銷方案即可,不用提送企劃書。

隨著國人接種疫苗比例高,疫情指揮中心穩健放寬防疫規範,逐步走向與疫情穩健共存。因此經濟部推出「業者提優惠 經濟部補助」的餐飲業行銷補助方案,以增加民眾消費誘因、協助餐飲業者取得商機。

經濟部表示,為簡化申請流程,已簡化申請表格,餐飲業者只需上網依示填寫店家基本資料及優惠促銷方案,並上傳餐飲場地照片即可快速完成申請,不需另外再提送企劃書。例如店家提供外帶八折優惠,以每份100元預計銷售100份計,只要在申請書上的優惠方案內容填上:外帶八折,優惠折數20%,折價金額2000元即可,不需傳送其他資料。後續核銷程序也已大幅簡化,如使用電子發票者,核銷時附上POS機銷售明細或電子發票的交易明細電子檔等,無需按發票逐筆填報;免用統一發票者,只需在自結營收報表填列折價或投入金額即可。對於部分商圈店家尚不清楚簡化的申請流程,經濟部也表示,將為商圈店家專案說明,希望在疫情最後過渡期,與餐飲店家一起挺過。

本方案連日來申請踴躍,經濟部已向行政院爭取增列30億元的經費,全力支援餐飲業。爲利餐飲業者清楚瞭解申請方案內容及申請方式,各地商圈組織如有需求,經濟部也會配合商圈店家以實體或線上辦理說明會。經濟部提醒餐飲業者,行銷補助申請期限至6月15日,政府已編列充足的經費協助餐飲業者轉型促銷,請餐飲業者踴躍申請,把握良機,重振商機,讓好食店家不打烊。

經濟部商業司發言人:劉副司長雅娟
電子郵件信箱:ycli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曾科長芷筠    
電子郵件信箱:cytse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