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5-30 10:00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加油站電動機車充電營運系統6月上線啟用 試營運期間免費充電兩周

點閱數438
台灣中油加油站電動機車充電營運系統6月上線啟用 試營運期間免費充電兩周
    台灣中油公司在全台共100座加油站設置電動機車快速充電設備,並完成電動機車充電營運系統開發作業,將於112年6月1日上線啟用。為了讓消費者熟悉這項系統,至6月14日為期兩周充電免費,之後充電服務費率調整為每分鐘新台幣3元,但需以手機「中油Pay」APP付費,歡迎電動機車車主多加利用。

    因應全球能源政策趨勢,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達成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台灣中油配合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電動機車能源補充設施普及計畫(公建計畫),自107年起陸續投入電動機車充電設施布建工作,至目前為止已於全台100座加油站建置電動機車快速充電設備,初期為配合政府推廣不收費,提供民眾友善的多元能源補充環境。

    台灣中油目前已完成電動機車充電營運系統,未來將依使用者付費原則啟動充電服務收費機制,費率為每分鐘新台幣3元,但充電前請消費者先在手機下載「中油Pay」APP啟動充電並結帳付款,簡單快速也方便;另外也可利用「中油Pay」APP查詢鄰近的加油站充電樁即時狀態。

    電動機車充電系統上線,為讓消費者熟悉新的啟動介面,試營運期間(自112年6月1日至6月14日止)充電免費,歡迎電動機車車主前來體驗便捷的充電服務。此外,台灣中油各加油站點都設有明亮乾淨公廁及有CUP&GO來速咖啡、快速保養及免費充氣等加值服務,消費者為愛車補充電能之餘,也可來杯咖啡補充能量!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張瑞宗發言人
聯絡電話:02-87258125、0912-265-901
Email:009733@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
相關檔案
電動機車充電站列表清單
開啟電動機車充電站列表清單.ods檔 8.61KB
開啟電動機車充電站列表清單.pdf檔 84.59KB
開啟電動機車充電站列表清單.xlsx檔 17.34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