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5-31 16:30
國際貿易局

臺歐盟企業家聯誼會 促進臺歐企業交流

點閱數288
臺歐盟企業家聯誼會,邀請歐盟執委會經貿官員、產業聚落及中小企業代表、歐盟及其會員國駐臺代表、歐洲在臺商會及我公協會與歐洲臺商代表出席,促進臺歐企業交流
為增進臺灣與歐盟企業互動交流,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請國經協會昨(30)日舉辦臺歐盟企業家聯誼會,邀請歐盟執委會經貿官員、產業聚落及中小企業代表、歐盟及其會員國駐臺代表、歐洲在臺商會及我公協會與歐洲臺商代表共逾250人出席。

經濟部為促進臺歐盟企業交流,於2020年推動成立「臺歐盟企業家聯誼會」,提供臺歐雙邊產業聚落、產業公協會及企業交流平台,使臺歐雙邊業者之參與及意見能即時注入雙邊實質經貿合作,強化我與歐盟各國之雙邊經貿關係。

本次聯誼會邀請國經協會理事長高志尚、歐洲在臺商務協會理事長尹容、經濟部部長王美花、歐盟執委會成長總署副總署長Maive RUTE與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致詞。

歐盟成長總署R副總署長此次率領超過百位來自歐盟各成員國代表來臺進行交流,加強雙邊合作與友誼、深入瞭解臺灣的發展,以促進臺歐盟雙邊企業合作機會。王部長在聯誼會致詞時特別表示,臺灣與民主理念相近夥伴站在一起,感謝歐盟對臺灣海峽和平及穩定的堅定支持。臺灣在全球供應鏈占重要地位,特別是在ICT及半導體等製造業,可為歐盟重要合作夥伴。

歐盟為我第4大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額達752.69億美元,相較於110年687.18億美元成長9.53%。另臺歐盟雙邊投資近年穩定成長,去年歐盟對我投資達48.22億美元,相較於110年13.76億美元成長逾2.5倍。經濟部將持續推動臺灣與歐盟及成員國的經貿與產業合作,創造更多商機。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威廉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williamliu@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二組管組長焙埼
聯絡電話:(02)2397-7271
電子郵件信箱:leticia@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