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8-25 15:00
國際貿易局

陳正祺政次訪問華府 深化臺美經貿夥伴關係

點閱數485
經濟部陳正祺政務次長本(8)月19日前往美國西雅圖出席「APEC中小企業部長會議」,順道訪問美國華府,拜會美國AIT總部,並赴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出席閉門座談。此外,亦舉行「企業圓桌論壇」,邀請美國主要工商協會及企業,就臺美雙邊重要經貿議題交換意見。

針對當前各界重視的供應鏈韌性與安全議題,陳政務次長透過前述企業論壇及CSIS閉門會議,分享臺灣政府在全球供應鏈移轉的浪潮下,如何自我強化與私部門合作連結全球供應鏈,將臺灣打造成為亞太的高階製造、半導體先進製程、高科技研發及綠能等四大中心,並分享我政府透過維持現狀、連結友盟及區域整合等政策,協助業者加強在全球多元布局的成果。

臺灣在全球供應鏈扮演關鍵角色,秉持民主法治與自由價值精神,與理念相近的國際盟友在各領域緊密合作,亦可預見我國的貿易和投資將穩定發展,歡迎美國業者在與臺灣業者長久的供應鏈合作基礎下,持續加強雙方的商務交流,共創經濟繁榮。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威廉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williamliu@trade.gov.tw
承辦單位:雙邊貿易二組管組長焙埼
聯絡電話:02-2397-7271
電子信箱:leticia@trade.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