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9-01 13:00
投資業務處

友荃科技投資南科建廠 將氫氣技術應用於輔助照護產業

點閱數2109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日再添2家企業共同擴大投資臺灣,包括根留臺灣方案的某晶圓封測公司,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友荃科技。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394家企業約2兆1,051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4萬7,140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72家根留臺灣企業投資約4,873億元,創造2萬6,012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927家中小企業投資約4,299億元,帶來3萬4,363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4家企業排隊待審。

某晶圓封裝測試公司為擴大生產基地及提升研發量能,預計於桃園中壢區建置新廠,同時導入智慧化MES管理系統、智慧機械、自動參數設定及異常預測等數位化管理,俾提升公司競爭力。在節能減碳方面,新廠規劃綠建築、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施,提高綠電使用比例,並採用節能及低碳排設備等,期許藉此次投資達成經濟環境雙贏。

友荃科技研發「高效率電解氫氣技術」,開發氫氣焰能源設備、氫油車動力設備、引擎除碳機與氫美氧生機等。其中氫美氧生機已取得多國專利及獲SNQ國家安全品質標準長照設備類認證。目前市場需求大增,預計投入逾7千萬於南科高雄園區興建廠房,積極佈局輔助照護及美容產業,並且與多所醫學大學進行合作,將氫氣運用於IRB人體臨床研究。此外,在工業智慧化的環境當中,公司將電極組裝導入智慧化感測設備,以減少人為的失誤;成品包裝導入智慧機器人模組,以提升產線效率與品質,同時守護職員工作安全。投資完成後,預計能為國內帶來數十個工作機會,並將水電解的氫氧設備推往至更大的民生市場。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