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9-15 13:15
國際貿易局

台灣精品點亮毛利部落

點閱數240
貿易局舉行臺紐跨國連線記者會,台灣精品點亮毛利部落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15)日舉行臺紐跨國連線記者會,慶祝「紐西蘭毛利部落電力解決方案」成功建置綠能系統,展現臺灣產業對推動綠能及環境永續的重視,也透過本次活動增進臺紐雙邊互惠共好的情誼。

為響應聯合國所提出永續發展(SDGs)中的社會關懷與環境保護議題,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於2021年舉辦「愛無界‧台灣精品」(Sharing is Caring)全球公益活動,共收到來自61國781件提案,經評審團嚴選最佳3件提案中,菲律賓的「行動教室巡迴偏鄉」已在2022年11月啟動,為55個偏遠地區1700多名兒童提供教育;我國的「數位牙科巡迴車」於今年5月開始,為宜蘭山區提供百人醫療服務。

壓軸登場的紐西蘭「毛利部落電力解決方案」,運用紐西蘭日照充足的優勢,使用榮獲台灣精品的「樂福彩色太陽能面板」發電,協助當地2個毛利部落建立可信賴、可自給自足的綠能發電循環系統;在臺紐團隊共同努力下,已在今年7月完成綠能系統建置61千瓦的容量,可提供20戶家庭穩定的熱水和暖氣。

記者會配合在臺舉辦的臺紐經貿會議期間,精心規劃以跨國連線的方式舉辦,貿易局江文若局長、駐紐西蘭代表處歐江安代表、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Mark Pearson等貴賓皆到場參加,由紐西蘭毛利部落長老以祈福儀式揭開序幕,並透過影片分享電力解決方案的執行過程,以及再生能源對環境的重要性。

「愛無界‧台灣精品」活動彰顯對社會關懷與永續環境的重視,這次計畫加深了臺灣與紐西蘭的友好關係;今年也恰巧是臺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簽署10週年,這次計畫的成功也別具意義。

我國政府將持續推動綠色能源布建,未來將透過多元管道,具體展現臺灣企業對環境保護和綠色能源領域的積極行動,並尋求臺紐雙方更多合作機會。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張科長美銘
聯絡電話:(02)2397-7308、0920-761-258
電子郵件信箱:mei@trade.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