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4-01-12 14:30
台灣自來水公司

台水榮獲職安衛五星獎、優良工程金安優等獎 雙獎肯定

點閱數403
台水榮獲職安衛五星獎、優良工程金安優等獎 雙獎肯定-第十區管理處獲得優良單位五星獎,由勞動部許銘春部長公開頒獎表揚
台灣自來水公司積極推動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去年底參加勞動部主辦的112年推行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及人員選拔,由第十區管理處獲得優良單位五星獎,創下連續兩年獲得優良單位五星獎的佳績,而南區工程處主辦的南化-左鎮送水管橋工程也獲得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工程金安獎優等獎的肯定。

台水總經理李丁來表示,為了鼓勵員工提升職業安全衛生相關的技能並促進健康,所屬各單位除自101年全數通過臺灣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TOSHMS)驗證,並定期委請第三方驗證單位辦理驗證稽核,繼111年度台水第四區管理處獲得單位五星獎之後,112年第十區管理處也榮獲單位五星獎肯定,台水近2年參加勞動部「推行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選拔,111年、112年共計有8個單位獲得優良單位獎,2個單位獲得優良單位五星獎。

在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工程方面,台水南區工程處辦理「南化複線~南化至左鎮送水管橋(二)段工程」,導入BIM建築資訊模型技術,並建置自動監視系統等設備以有效管控局限空間施工高風險環境,參加112年勞動部「第17屆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工程金安獎」選拔,榮獲「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工程金安獎選拔」公共工程類B組-優等獎殊榮。

總經理李丁來强調,職業安全管理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台水將持續改善作業系統、落實主管走動管理及爭取職安衛管理績效,朝零職災的目標不斷邁進。

發言人:武經文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4-22244191分機205,行動電話:0934-262835
電子郵件信箱:jingwen@mail.water.gov.tw

業務聯絡人:工安環保處 蔡文魁處長
聯絡電話:04-22244191分機380,行動電話:0963-027699
電子郵件信箱:wenkwai@mail.water.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