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4-04-04 14:40
台灣自來水公司

花蓮震災管線受損 台水跨區支援搶修 目標今日全面復水

點閱數223
花蓮震災管線受損  台水跨區支援搶修  目標今日全面復水-準副總統蕭美琴至花蓮勘災並慰問辛勤搶修的台水員工
0403上午7時58分強震後,造成全台多處停水,一度停水超過12萬戶,經濟部王美花部長今(4)日前往台水於花蓮市華西路搶修現場,除感謝台水同仁搶修外,也請台水跨區動員搶修能量,目標於今日完成全面復水工作。

台水公司指出,地震發生後,停水戶數一度達到122,241戶,台水公司隨即啟動緊急應變機制,並設置前進指揮所,經濟部也請李嘉榮董事長、李丁來總經理前往現場指揮搶修工作,協調所需人力物力。台水於全國各區處立刻成立應變小組,每小時回報修復情況。在跨區支援下,受損最嚴重的花蓮為例,目前已剩9,914戶待搶修。

台水表示,由於地震造成水管管線滲漏,台水公司也啟動供水壓力巡查,同時啟動水庫的特別檢查。同時也提供用戶20處臨時加水站,以及調派20部水車隨時支援因應,也呼籲用戶自主檢查內線漏水,並且隨時通報1910專線,或是所建置台水公司供水現況回報系統,讓國人更能了解供水情況。

王美花部長指出,台水同仁在各項災變後的搶修越來越有經驗,可以加快搶修速度,此次因為地震錯動,造成主幹管通水後,發現有更多管線漏水點,除了請台水持續搶修外,經濟部也會以預算支持台水汰換老舊塑膠管線,換為金屬材質,除了防災,也可降低漏水率。

發言人:武經文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4-22244191分機205,行動電話:0934-262835
電子郵件信箱:jingwen@mail.water.gov.tw

業務聯絡人:供水處 何承嶧 處長
聯絡電話: 04 22244191 分機 350 ,行動電話 09 05 392180
電子郵件信箱: ciho@mail.water.gov.tw
相關內容
本部新聞
2024-04-29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3-25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3-12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3-08
台灣自來水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