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1-19 08:59
台灣自來水公司

台水公司環境教育場所獲肯定

點閱數1248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日前針對國內200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辦理「綠遊環教場所 人氣王就是我」網路人氣票選活動,台水公司設置的「澄清湖高質水環境教育園區」及「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脫穎而出,分獲第4與第5名,台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表示非常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未來將持續為國人提供優質的環境教育服務。
本次環保署辦理「綠遊環教場所 人氣王就是我」網路人氣票選活動,主要希望透過民眾投票選出最具特色及喜愛的環境教育場所,藉此拉近環教場所與民眾之距離,並增進對環教場所關注度,進而前往學習。台水公司配合政府政策及善盡環境永續的企業社會責任,於民國100年起即著手推動環境教育場所之設置,目前已有「澄清湖高質水環境教育園區」、「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及「深溝水源生態園區」等3處通過環保署認證,本次參加環保署網路人氣票選活動,全數進入前10名,3處環教場所志工、環教師及相關推動人員對於辛勤付出獲得民眾肯定,除表達感謝之意外,更將持續開發新的環教課程,提供國人更多元及具特色的環境教育服務。
澄清湖高質水環境教育園區位於高雄市鳥松區,於103年3月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該園區融合自然資源管理、溪流保育、永續發展的理念搭配現有的水利科技,並加入當地人文歷史現況,是個兼具專業深度、廣度和區域特色的環境教育場所;「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位於雲林縣斗六市南仁路上,於109年4月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園區以自來水系統、節約用水、環境保護等三大主題作為園區環境教育推動目標;「深溝水源生態園區」位於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上,於101年4月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為經濟部、台水公司及宜蘭縣境第一個通過認證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園區具有豐富的水文、水源及生態景觀,並榮獲2016年第四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機關(構)組優等獎。
台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表示:台水身為國營事業的一員,除須追求事業之永續發展,也必須善盡環境永續的企業社會責任,故配合國家政策積極推動水資源環境教育,除目前已通過環保署認證之3座環教場所外,未來亦將持續推動設置更多的環教場所,提供國人更優質、多元及具教育意義的環教課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至各環教園區專網報名參加訓練課程。


  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
  發言人:王副總經理明孝
  聯絡電話:(04)22244191分機203
  行動電話:0912-116863
  電子郵件信箱:shiao1216@mail.water.gov.tw

  業務聯絡人:工安環保處 汪處長欽賢
  聯絡電話:(04)22244191分機380
  行動電話:0972-372165
  電子郵件信箱:chingoal@mail.water.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