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9-17 15:52
投資業務處

晟銘電子回臺加碼19億投二案 建高階伺服器機殼產線

點閱數951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7)日再添7家企業共斥資近51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晟銘電子科技、美麗微半導體、根留企業方案的華夏海灣塑膠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萬大禾鋼鐵、瑋傑科技、東晟水產及立捷國際等。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998家企業超過1兆3,413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1萬3,702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24家臺商投資約8,532億元,創造7萬2,630個就業機會;「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14家根留企業投資約2,105億元,創造1萬5,757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660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776億元,帶來2萬5,315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2企業排隊待審。

晟銘電子科技深耕電腦及伺服器外殼製造40餘年,是國內早期赴陸投資的廠商,在中國大陸設有製造中心,並將營運總部設置於臺灣,另於美國設立行銷據點,主要客戶為國內外知名系統廠。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公司應客戶需求回臺設置生產基地,第一件臺商回臺投資方案已於109年3月通過,為持續推動智慧化生產,以及佈局未來物聯網、AI及5G市場,因此加碼投資二案,預計招募100多名本國人才,斥資近19億元在北部興建廠房,導入智慧化生產線,將伺服器機殼產品進行有系統的研發,及發展高自動化製程技術,持續深根臺灣、運籌全球。

美麗微半導體致力於生產開關二極體、快速二極體、稽納二極體、肖特基二極體、TVS和ESD、橋式整流器、MOSFET與Transistor等產品,已取得美國、中國大陸、日本等多國專利。在中國大陸設有生產基地,同時亦在亞洲、歐洲、美洲等地設立據點。為避免遭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完善上下游垂直整合,以及新增晶圓與5G二極體生產線,計劃招募60名本國員工,斥資近10億元回臺在宜蘭市擴大投資,拆除原有廠房擴大興建新廠,同時透過軟硬體智慧化升級,開發出高附加價值之產品,進一步提升品質及產值,推動臺灣半導體業新發展。

長期深根臺灣之華夏海灣塑膠股份有限公司,生產基地位於苗栗頭份,生產聚氯乙烯塑膠粉(PVC粉)、硬管、膠布、膠皮等產品,是臺灣前三大PVC製造廠之一,產品銷售遍及美洲、歐洲、澳洲、東南亞與中國大陸等地。為掌握市場趨勢及達成智慧化生產,計劃斥資逾8億元興建自動倉儲系統,解決儲放空間不足的問題,提升整體出貨效率及達成節能減碳目標;再結合雲端平台達成數位化、可視化管理,推升臺灣之塑膠製造業新發展。

萬大禾鋼鐵致力於鋼筋、鐵板裁剪加工及買賣,亦有建材加工買賣,滿足大樓、工業、交通、都市與公共工程等建設之需求。為提供更完善的裁剪與工料服務滿足客戶需求,計劃擴大投入逾3億元,在高雄大寮和發產業園區建造現代化、智慧化廠房,同時導入資訊技術建構虛擬平台與IoT管理監控,有效掌控營運成本與降低風險,生產優質的建築鋼材,實現公司永久經營策略,將為國內增加9個就業機會。

瑋傑科技主要營業項目包含塑膠再利用處理與塑膠再生成SRF燃料之製造與銷售。是臺灣唯一具有將廢塑膠再製成燃料技術之公司,也是臺灣首座合法廢塑料再利用成燃料之工廠,所製成之燃料皆符合臺灣廢管處燃料標準、德國燃料DIN與歐盟SRF標準。為持續解決廢塑料終端處理問題,且提供符合空污標準之新能源,計劃招募本國員工50名,擴大投入逾2億元在臺南市安平工業區建置總廠,廠區包含來料放置區、燃料棒倉儲區、辦公室與檢驗室,讓毒廢棄物變綠金,落實臺灣循環經濟。

東晟水產股份有限公司為冷凍/冷藏國產漁產商,加工水產以國內出產的臺灣鯛、金目鱸魚及石斑魚為最大宗,通過HACCP、ISO22000、EU、CAS與ASC等驗證,販售給國內知名企業,如:爭鮮、好市多與家樂福等。公司為持續提供消費者更多安全及健康的綠色永續水產品,今年計劃招募本國員工15名,並投入3億元在嘉義縣義竹工業區興建新世代國際化之廠房,建置符合HACCP標準之智慧生產、保鮮與包裝冷鏈生產線,同時導入監控與溫控設備雙聯網,讓消費者品嘗到國內水產食品不同的鮮美滋味。

立捷國際為臺灣專業生產保全系統主機及感測器之製造商,與日本「SECOM」(日本最大保全系統公司)長期有生產及技術合作,產品涵蓋IoT物聯網智慧系統及各式IoT感測器材、AI監視系統,供應給臺灣最大保全公司—中興保全科技公司。現為布局大數據及AI世代,斥資5億元在新竹工業區興建新廠房,並導入智慧製造設備,除滿足多樣化市場客製需求外,也達成安全、安心、智慧與節能之製造目標,並將為國內增加8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